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岁病童获捐百万后去世 曾说“这么痛,把我埋了”

2017年06月01日 03:1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我天天这么痛,你们把我埋了吧。”2015年,身患重度地中海贫血的绵竹男童杜思瀚一番话刺痛了网友的心。大家为这名宝宝筹集到爱心款100余万元,解决了他们一家的燃眉之急。

  “感谢你们对小思瀚一直的关心和爱护,他今天早晨,已经去了一个没有病痛的世界。”5月30日晚11时,孩子的父亲遗憾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天凌晨6时45分杜思瀚在华西附二院停止了呼吸。临终前这位懂事的宝宝说:“妈妈,如果幺幺不在了,你们一定要保重!”

治疗时,因为疼痛杜思瀚坐在痰盂上睡着了

  最后时刻

  胆结石痛得牙齿都咬断了

  5月30日晚11时46分,孩子的父亲杜德军在朋友圈遗憾的公布了一条消息。“亲爱的朋友们,感谢你们对小思瀚一直的关心和爱护。在这一次严重感染和胆结石疼痛中,他没有坚持到第二次移植,他今天早晨已经去了一个没有病痛的世界!”微信中,杜德军及全家再次对曾经帮助过小思瀚的人表示感谢。

  “前几天医生喊我们做好心理准备。”孩子的母亲陈照勤介绍,这一次杜思瀚连续剧痛近二十天,反复高烧四十多天,伴有胆结石疼痛,遇到严重的感染,一直在华西附二院接受治疗,5月29日下午,杜思瀚坐在妈妈的怀里突然倒下。

  “脑袋里不停的闪现儿子前一天还笑眯了和妈妈在病床上玩耍的场景。”杜德军介绍,5月29日下午4时30分儿子病情加重,经过抢救后送进重症监护室。 5月30日凌晨6时45分,与病魔抗争5年的杜思瀚停止了呼吸。

  “在胆结石疼痛时,牙齿咬断了都没哭,一直坚持着,老天太不公平了!”杜德军心痛地说,“已经准备在广州做第二次移植,供者都找好了,7月8日就准备移植了,他没坚持住。”痛失爱子,杜德军声音哽咽了。

  临终遗言

  如果幺幺不在了,你们一定要保重

  在杜德军夫妇眼中,杜思瀚是最乖的。陈照勤的日记里流露出对儿子的不舍:“宝贝,妈妈叫你下辈子还要做妈妈的儿子,你是听见了的,不然你不会眼角有泪水,因为这辈子妈妈还没爱够你,你一定也还没爱够妈妈吧,不然你怎么会最后时刻还流泪……再也看不见你帅帅的稚嫩脸蛋,不能拉你可爱的小手,不能亲你的小小嘴,不能再和你紧紧地拥抱,但你活在妈妈的心里满满的今生来世。”

  “宝宝病重时说,妈妈,如果幺幺不在了,你们一定要保重!”陈照勤介绍,在儿子奄奄一息时的一番话,让她几乎痛到不能呼吸。

  杜思瀚住院这段时间和妈妈说了很多话,“他说他好害怕,害怕他就这样死去了。我说不许乱说话,他说不是乱说,是终会发生的事实。这些话怎么会出自一个5岁多孩子的口中。”

  “痛!痛不堪言!碎了一地的心啊!”陈照勤说,这两年,杜思瀚的身心经历非常大的伤痛和折磨,只有杜思瀚心里才知道,其他人都只能想象却无法体会他的痛苦。

  家人遗憾

  下月第二次移植 可惜他没等到

  杜思瀚刚出生不到一年,就患上了“重度地中海贫血(b型地中海贫血)”。此后,家人带着杜思瀚辗转各地治疗,遗憾的是,还是没有留住他幼小的生命。

  2015年8月,杜思瀚进行了干细胞移植,但移植后发现供者的干细胞浓度太低,开始出现肠道排异。陈照勤通过网络向社会各界求助,此事经成都商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包括演员姚晨及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为孩子伸出了援助之手。筹到爱心款100余万元,解了杜思瀚一家的燃眉之急。

  杜德军一家算了一笔账,截至目前为杜思瀚治病已经花费160余万元,其中包括社会各界的捐款100余万元,他们自己的积蓄和亲友借的钱近60万元。对于收到的百万捐款,杜德军表示他们当时共收到社会各界近110万元捐款,“当时目标金额100万元,网友和爱心人士多捐了的10万,其中的9万元转捐给了思瀚的病友。”杜德军介绍,5万元转捐给了还在华西附二院做移植排异手术的宜宾小孩周书航,另外4万元转捐给了绵竹市广济镇祈祥村7组的张丹。“这个都可以查到。”剩下的钱全部用作孩子这两年的治疗费用,“全部花完了,我们还借了一些钱准备给他第二次移植,供者都找好了,可惜他没等到。”

  “宝贝,你来不及能和大家亲口道一声感谢!妈妈在此代你感谢各位曾帮助过我们,一直牵挂着我们的朋友们!”在陈照勤的微信里面,她代孩子感谢众多好心人。原本夫妻俩打算等到孩子病愈后,录一段视频,让帮过他们的人能看见屏幕上笑呵呵说话的小思瀚,但大家没等到那一天。

  成都商报记者从小思瀚姑妈张女士处获悉,孩子遗体已于5月30日当天送回绵竹火化。由于痛失爱子,杜德军夫妻俩情绪很低落,几乎粒米未沾。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图片由杜德军提供

【编辑:于晓】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