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学请高三生吃减压比萨:做最好的自己 高考必胜

2017年06月02日 13:1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 

  昨日,西安三中高三一班学生一起玩游戏、吃比萨减压迎接高考。 记者 翟小雪 摄

  老校友为学弟学妹送上考前祝福,老师、家长和学生联手书写“必胜”加油打气……6月1日,距离高考还有5天,西安市第三中学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年级学生送上一份考前“惊喜”——请高考生一起吃必胜客比萨,鼓励考生“加油,高考必胜!”

  为高三考生送上考前“惊喜”

  今年恰逢恢复高考40周年,西安晚报推出“中国镌印——跨越40年的高考记忆”大型系列报道,西安三中多名校友参与其中。昨日学校联合西安晚报、必胜客陕甘宁青晋市场一起组织了一场高考前减压互动活动。

  西安三中高三年级1班是“爱心班”,面向全省招收优秀学子。近5年来,每年高考一本上线率100%,高考平均分连续多年达610分以上。

  6月1日上午,刚照完毕业合照的1班同学进入教室,立即感受到教室里与往日不同的氛围。教室四周挂着红色气球,黑板上“高考必胜”的大字格外醒目,“加油、必胜”“逢考必胜”等励志旗帜四处飘扬,无不透出对高考的自信。捧着必胜客比萨进入教室的老师和工作人员,更是给了同学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大家的热情迅速被点燃。

  三中校长邵国希表示,临近高考,学生与家长都难免紧张焦虑,学校为整个高三年级学生送上百余份比萨,也是想为考生排解压力的同时送上一个好彩头。希望用这一创新且励志的减压方式为同学们送上高考祝福,让他们轻松迎考。

  校友寄语“加油,高考必胜”

  在昨日的“老校友寄语新考生”高考减压互动主题活动上,1987年陕西高考文科状元孔昱,原央视著名主持人、“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等三中校友,纷纷通过录音、视频等方式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

  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77级毕业生冯仑通过视频寄语:“高考是人生中一个重要阶段,但只是成就个人发展的一个阶梯,人生除了知识的积累和跨越之外,更重要的是应该有好的价值观。每个人可以有所不同,但价值观的养成、修为和坚持可以促使你成为你想要的自己。”

  家长和老师也纷纷送上加油和鼓励。“孩子,妈妈希望你信心满满地迎接人生一次次重大考试。”“学校只有一个进口,却有通向不同道路的无数出口,要运用智慧、放开眼光、加倍努力,才能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出口!”

  随后在学校心理老师指导下,老师、家长还有同学们分成10组,一起玩“神笔马良”减压游戏。大家各执彩色丝带一端,齐心合力,使丝带缠绕下的毛笔协调运动起来,在宣纸上写下“必胜”“拼搏”“加油”等话语。

  考生点赞 “鼓励很棒很有创意”

  “高考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不管怎样,只要拼过努力过,就无怨无悔。”校长邵国希对考生们说,“还有几天你们就要奔赴高考战场,希望校园留下你们拼搏奋斗的足迹,我和所有老师都会陪大家努力到最后一刻,加油,祝你们高考必胜!”随后,邵国希校长和高三年级老师一起为同学们分发比萨。家长、老师、同学们围坐一起,分享必胜客的薄脆比萨和嗨杯鲜果茶。唱歌、拍照,教室了成了热闹的海洋。

  “超惊喜!我们的校长和老师们太有创意了、太潮了!”考生孙伟森说,“备考的紧张感一下子就没有了,这对大家来说是很棒的鼓励。”“比萨的美味加上老师和父母的爱,让我们尽情放飞自己的理想。”三中的毕业生们纷纷表示。

  “希望在今后的人生里,同学们带着正能量和好心态迎接未来一次次挑战,做最好的自己,成为人生必胜客! ”百胜餐饮(西安)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副经理黄晓林表示,每年中高考都是家长、学校、同学们最关注的焦点。考试季期间,必胜客欢乐餐厅还为大学生和中学生推出系列优惠活动,赠送“逢考必胜”幸运符作为好彩头,“希望用必胜客美食和逢考必胜的寓意,为考试季的学生们加油鼓励!”

  记者 杨明

  相关新闻

  西安交警四项举措为考生保驾护航

  本报讯 (记者 袁玥) “增设高考特别岗”“开辟临时停车区”“遇考生求助民警将积极帮助”……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为给广大考生和家长营造快捷顺畅的出行环境,西安交警特推出四项便民举措。

  据悉,今年高考全市共设13个考区,71个考点,有56062名考生参加。高考期间,西安交警各辖区大队除窗口民警之外,其他警力全部上岗执勤,提高对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和频次,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6月7日、6月8日增设高考保畅早高峰和中午疏导岗,确保考试前后各考点门前及通往考点的主干道畅通,防止出现对高考造成影响的重大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

  同时,重点对考点周边车辆超速、超载、闯信号灯、乱停乱放、涉牌涉证、涉酒违法以及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拳整治,严格控制交通噪声,特别是夜间加大对机动车鸣喇叭、夜间飙车及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纠处,减少噪声对考生学习的干扰,给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为服务考生家长,交警部门将详细摸排,开辟临时停车区域,设置停车诱导牌,为考生家长停放车辆提供便利。高考期间,西安交警将在各考点周边有条件的路段设立考生专用通道、车辆临时停放点以方便家长送考和车辆停放。

  此外,设置便民车,建立高考“绿色通道”,当遇有考生求助时,街面执勤民警将尽力帮助解决,遇有考生乘坐车辆优先予以放行,每个高考考点门前安排巡逻车,遇有考生因走错路、未带准考证等特殊原因急需抵达考点的求助,执勤民警将积极给予帮助。

  高考期间 考生及两名陪同人员可免费乘地铁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记者昨日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今年高考期间,西安地铁将继续开展“关注高考,爱心与考生同行”活动,凡持有应届高考准考证的考生,其本人与不超过两名陪同人员可免费搭乘地铁。

  为缩短考生进出站时间,6月7日和8日期间,西安地铁为考生及陪同家长开辟免费乘坐地铁的绿色通道,绿色通道设置在各车站客服中心旁边门处,每天在考试前时段(上午7:30-9:00,下午13:30-15:00)将安排工作人员在边门专用通道处值守,考生可凭准考证优先通过安检,优先进、出车站。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高考期间,西安地铁各车站将开通除考生本人免费乘坐地铁以外,两名陪同人员也可免费搭乘地铁。如遇降雨,地铁各车站为考生配备了一定数量的一次性雨伞,以备不时之需。

  西安地铁各车站工作人员及列车保安人员将加强对车站及车厢内的巡查,如捡拾到准考证等与考试有关的证件、物品时,将第一时间与考生或考点联系,保障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考生如丢失物品,请及时与地铁车站工作人员或客服联系,西安地铁客服电话:965916。西安地铁提醒,由于赶考时间恰逢出行早高峰,广大考生请提前安排好乘车出行时间。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