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九旬老翁摔倒 保安街坊等多人援手送医垫医药费

2017年06月10日 06:3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九旬翁摔倒 众人一起扶

  广州一小区内老人摔倒 保安、街坊等多人援手 撑伞送医 还垫付医药费

  肖桂来 伍仞 李妍

帮扶老人的保安们再次上门看望老人。
帮扶老人的保安们再次上门看望老人。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寻找广州好人

  广州人身边的平民英雄

  老人摔倒在地,扶不扶?在番禺这个住了10多万人口的大社区,街坊们没有一丝犹豫,用行动给出了一个共同回答:扶!

  6月6日上午,在番禺区祈福新邨小区内环湖南路,一名90岁高龄的耄耋老者在湖边散步时不慎摔倒在人行道,头部磕破,鲜血染红了老人衣衫,老人倒在地上挣扎爬不起来。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人心暖:小区街坊、3名保安赶紧跑来扶起老人,还为老人止血、撑伞扇风,一名保安还全程陪同老人就医,钱不够,还帮着垫付了部分医疗费。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肖桂来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忧子

  危急:

  九旬老人摔倒头破血流

  6月6日上午9时多,祈福新邨倚湖湾一老人不小心摔倒在路边,头顶着地,裂开一道口子,鲜血汩汩流出,瞬间染红了衣衫,老人家趴在地上起不来。

  接下来的一幕让人心暖。在旁边餐厅就餐的几名街坊马上跑过来,最早到达现场的是一名年轻女子,她把老人扶起来,随后一位中年男子跑来,坐在地上扶着老人,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用纸巾按压伤口止血。随后,在附近岗亭值班的小区保安侯连兴也飞奔而来,街坊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从包里拿出纸巾递给侯连兴为老人擦拭血渍。

  “看到邻居和保安一直看护着摔倒的老人,满满的正能量。”该小区业主李丽发了个朋友圈。

  暖心:

  大家扶起陪同就医还垫医疗费

  当天太阳毒辣,户外气温较高,老人出现头晕状况,闻讯赶到的保安王学纪与祈福倚湖湾幼儿园驻点保安简沛贤带来了一把雨伞,全程为老人遮阳,并用帽子扇风透气。

  大家通过管理处客户部联系上老人的家人,但他们并不在家。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医务人员对老人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包扎,老人的家人还未到现场,为了及时救治,王学纪主动陪护老人随救护车一起到祈福医院接受救治。

  到了医院后,王学纪跑上跑下地为老人办理各种手续,随后老人家的老伴赶来,却带不够现金,又不会使用手机支付医药费,这时,王学纪主动垫付了100多元。

  从送老人来医院到整个治疗过程结束,王学纪忙前跑后,全身已被汗湿透,最后还为老人取了药,一直等到老人儿子赶到才离开。

老人摔倒,众人上前帮扶的场景被手机记录下来。
老人摔倒,众人上前帮扶的场景被手机记录下来。

  致谢:

  儿子写信五谢小区好人

  事后,老人的儿子钟先生写了一封长信致谢帮助父亲的人。钟先生表示,从出事到事情妥善处理,小区保安王学纪一共守了老人3小时。“整个过程,老人家感受到大家的无限温暖,我们一家人真是万分感谢!”

  在这封《祈福好人好事》的致谢信中,钟先生五次致谢。“非常感谢参与救治老人的各位好心人和那位不知名字的中年男子,非常感谢管理处有着非常完善的应急管理机制;非常感谢管理处工作人员能对危机及时跟进处理;非常感谢两位保安,特别是王学纪保安的尽职尽责、热心周到的帮助。只有大家合力的无私帮助,我家老人才得以救治和康复。最后,我再次对这些汇聚着‘祈福新邨’精神的关心和帮助,深表由衷的感谢。”

  他们眼中的社区很温暖

  王学纪今年39岁,来自河南濮阳,是一位老祈福。“我在这里工作14年了,现在妻子也在小区祈福医院工作,我们一直把这个小区当成自己的家。”说起当时救助老人的情况,王学纪表示,“作为一名保安,保护业主、住户的人身安全是我的工作职责,扶老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侯连兴今年40岁,来自湖南郴州,2009年就来到祈福。“当时我距离摔倒的老人只有200米,看到街坊们围上去,我就立马跑过去。”侯连兴表示,祈福新邨是一个和谐大社区,“不仅环境优美,人心也美,大家都与人为善,在这里工作我们感到很温暖。”

  简沛贤今年40岁,是番禺大石人,来祈福新邨做保安有1年多,在他眼中,祈福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社区,“很多业主我们都认识,像个大家庭。”

  对于第一个扶起老人的女子以及安抚老人的中年男子,三名保安都表示不认识。“年轻女子戴着帽子、身穿黄衣,当时她正在附近餐厅就餐,看到老人摔倒,第一个跑过来扶。”侯连兴说。简沛贤则告诉记者,“中年男子应该是小区业主,过去经常在社区见到他。”

  相关新闻

  单身妈妈突患血癌

  陌生人千里捐骨髓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伍仞 通讯员黄宇贤、胡琼珍、伍晓丹

  上有老下有小的单亲妈妈何女士突患急性白血病,整个家庭陷入瘫痪状态,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拯救她新生的唯一机会。千里外陌生的他,毫不犹豫捐出自己的骨髓,爱心“种子细胞”从河北送达广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为何女士移植后,成功在她体内“生根发芽”。日前,何女士已顺利出院,各项血液指标均已达标。

  今年春节后,35岁的佛山单亲妈妈何女士突然患上急性白血病,却找不到合适的亲缘骨髓供者。危急之下,何女士在主治医生——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血液科主任李玉华教授、黄宇贤副教授的帮助下,向中华骨髓库发出求助信息。幸运的是,何女士的血样资料很快匹配到了合适的供者——河北小伙阿正(化名)。阿正是一名公务员,几年前就报名加入了骨髓捐献者行列。这次,刚刚加班后的他,接到河北骨髓库工作人员的配型成功电话通知,这位与何女士素未谋面的热心青年二话没说,当即答应立即为何小姐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工作人员成功采集了阿正骨髓中22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连夜从河北送到广州。经过医护团队20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阿正的造血干细胞“种子”在何女士体内顺利生根发芽,帮助何女士走向康复。

  迎来新生的何女士说:“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但他已是我生命中永远血脉相通的亲兄弟!”

  空地联手保障

  活体器官捐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李简)6月7日13:33,CZ3537(广州-上海)在上海虹桥机场落地,携带着一枚活体器官的旅客万医生提着器官储存箱,起身频频跟乘务员道谢。

  当天上午,由于流量控制,原计划11时起飞的CZ3537航班要推迟到12时起飞。随身携带了一枚活体肝脏,要送往上海做肝脏移植手术的万医生着急万分。幸运的是,经过南航、机场、空管多方积极主动的协调和沟通,最终CZ3537航班在11:30起飞。在飞行过程中,主任乘务长尹慧琼也随时关注着万医生的需要,细心地帮忙添加、更换冰块。最终CZ3537航班于13:33在上海虹桥机场落地。万医生第一个走出舱门,而这时,南航上海分公司的两位地服人员已经到位,引领他走快速通道,帮助万医生第一时间赶往医院,抢救正在等待移植的患者。

  据悉,南航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开通已有一年,有需求的旅客可拨打南航24小时应急电话95539,申请人体捐献器官转运保障服务。

【编辑:刘羡】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