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与前女友复合不成捅其数刀 自杀不成投案自首

2017年06月28日 10:57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 

  2016年8月23日晚上9点50分,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接收了一位浑身是血的女病人,该女子身上有多处刀伤,已昏迷不醒,情形十分骇人。医院立马组织医生为其手术,手术中,医生发现,该女子右肺有6处刀伤,左肺有2处刀伤,失血量达1000毫升,情况十分危急。手术后,这名女子住进重症监护室,几天后才脱离生命危险。

  到底是有怎样的深仇大恨,才会对一个手无寸铁的年轻女孩下此狠手?还没等警方展开调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便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上海市嘉定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法院开庭审理刘某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

  出租车司机路遇行凶者

  去年8月23日晚上9点30分,出租车司机余师傅在嘉定区金山路附近接到一单生意,乘客是位30岁左右的年轻男士,他一上车便问余师傅黄浦江在哪里,余师傅将位置告诉他后,不料此人一听便道太远了,改口说去宝山区吴淞码头。一个小时后,余师傅将这名男子送到目的地。该男子结完车费后又递给余师傅20元,说是小费,并给了余师傅一个手机号码,让其第二天早上10点打这个电话,报个平安。余师傅一头雾水,见该男子神情颓败,便小心翼翼地问他来江边做什么。但对方没有多说便下车走了。余师傅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立刻拨打了男子留下的电话号码。

  几句话说下来,余师傅就惊出一身冷汗。接电话的人告诉她,这个手机号的主人被人用刀刺伤了,伤势严重,还未脱离危险,凶手应该就是刚刚乘她车的那名男子。余师傅一听,知道不是小事情,连忙去派出所反映情况。

  事实上,一个小时前,警方就接到报警电话,此时已经介入处理此案。犯罪嫌疑人刘某也于当天晚上11点45分投案自首。

  前男友向昔日恋人举起屠刀

  被刺伤的女孩名叫阿琳。由于她伤势过重,一时还未脱离危险,警方便先从目击证人,也就是阿琳的同居好友、报案人小丽处了解案发时的情况。

  小丽指认,刺伤阿琳的正是阿琳的前男友刘某。说起当时的情况,小丽还惊魂未定。她告诉警方,当天晚上9时许,她和阿琳一同返回住处,在她们租房的小区碰到了刘某,当时刘某正躺在小区里的长凳上,显然是在等她们。不过阿琳毫无理睬刘某的意思,她拉着小丽掉头就往回走,刘某立马起身跟了上来。也许是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走了一段之后,阿琳停下脚步,与刘某交流起来,小丽则回避到一旁。

  隐隐约约间,小丽听到那边的两人谈论起分手的事,刘某似乎对此颇为不愿,但阿琳的态度却十分坚决。忽然间,小丽眼角余光瞥见刘某冲上前按住阿琳,右手用力在她背上做“捶打”状。等到小丽慌忙上前制止时,阿琳已然倒在地上,小丽这才发现阿琳身上有多处刀伤,鲜血正从伤口处不住地往外涌。她慌忙拨打120急救并报警,阿琳被送至医院救治。

  所幸,阿琳最终还是绕过鬼门关,度过了危险期。在案件审查过程中,阿琳详细地告诉了检察官她与刘某之间的纠葛。

  今年25岁的阿琳与刘某在一起已有5年时间了,但已过而立之年的刘某并没有一个成年男子该有的沉稳和担当,好吃懒做、不知上进,这让阿琳觉得颇为不满。在今年7月,阿琳提出了分手。

  阿琳说,分手时她给了刘某6000元作为分手费。分手后,两人之间再无联系,她以为刘某已经接受这个事实了。没想到就在案发前一个星期,阿琳接到刘某的恐吓电话,称如果两人不能在一起,那便同归于尽。阿琳从未将此事放在心上,没想到仅仅事隔一个星期,她真的差点因此丢了性命。

  自杀不成投案自首

  投案后,刘某供述,与阿琳分手后,他一直想挽回这段感情。8月23日这晚,他喝了点酒,来到阿琳居住的小区,想再与阿琳谈谈。没想到,阿琳却对他避之不及,之后虽然愿意与他交谈,但言谈之间透露出她铁定不会再复合的决心。看着以往温柔的女友此时对他疾言厉色,刘某压抑的情绪再也控制不住了,他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朝着阿琳的腹部刺了几刀,当阿琳出于本能俯身捂住自己的腹部时,他又朝着她的背部猛刺。之后,刘某眼睁睁地看着阿琳倒在血泊之中。

  逃离犯罪现场后,刘某觉得阿琳一定活不成了,心灰意冷之下乘车来到吴淞码头,意欲投江自尽,但未成功。爬上岸后,他便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刘某采用持刀捅刺的方式,意图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重伤,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本案系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减轻处罚。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