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家中液化气爆炸 17岁女孩全身烧伤面积达58%

2017年08月11日 14:0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记者 李岚 见实记者 彭飞 文图

  核心提示丨8月6日下午,家住荥阳市广武镇三官庙村的孔静文到厨房里倒开水喝时,闻到屋内有刺鼻的液化气味。她以为液化气罐阀门没关紧,就过去拧了拧阀门。为了试试阀门是否漏气,她顺手打了一下液化气灶的点火开关,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厨房顿时成了火海,她也成了“火人”。

家中液化气爆炸 荥阳17岁女孩全身烧伤面积达58%

大火过后,厨房的墙壁已被熏黑。

  遭遇

  她打了一下点火开关厨房瞬间变成火海

  8月10日上午,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室门外,孔静文的家人和几名同学正守在那里。他们都在牵挂着重症监护室里的孔静文,希望她能转危为安。

  据孔静文的父亲孔先生介绍,静文是个懂事的孩子,学习成绩也不错,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湖北民族学院。8月6日中午,他从打工的工地下班回家时,静文告诉他上午接到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让下午去学校领取大学录取通知书。他听后特别高兴,就问女儿中午想吃什么。由于静文的母亲外出办事没在家,哥哥和嫂嫂上班也没回来,当天中午只有他、静文、静文80多岁瘫痪在床的姥姥在家,在得知静文想吃饺子时,他赶紧去超市买了一大袋速冻饺子,回来煮好后三人一起吃。

  “吃完饺子后,我们各自回屋睡午觉。下午1点多的时候,我被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惊醒,跑到厨房一看,静文全身是火,我赶紧过去帮她逃出火海,把她身上的火扑灭,然后骑电动车带着她到当地卫生院救治。”48岁的孔先生说,到了卫生院后,医生见静文的伤势太重,劝他把女儿送到郑州的大医院里治疗。

  无奈

  被烧伤的当天她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

  “我们让急救车把女儿送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后,医生诊断孩子的伤情属于特重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到58%。此外,孩子的双眼也被烧伤,呼吸道也被灼伤。在去医院的路上,尽管伤痛难忍,但静文的意识还很清醒,能够清楚地说出事发情形。”孔先生说,在去医院途中,静文告诉他,当时因感到口渴,便起床到厨房里倒开水。走进厨房后,静文闻到里面有浓浓的液化气味,以为液化气罐的阀门没关,就伸手去拧紧了阀门。之后,为了试试阀门是否漏气,静文就开了一下液化气灶的打火开关,结果意想不到的灾祸发生了。随着巨大的爆炸声,厨房里顿时变成了火海,门窗也被炸飞,紧靠液化气灶的那堵墙也被炸塌……

  静文的嫂子杨正辉告诉记者,出事的当天下午,学校老师没等到静文去领大学录取通知书,便给她发了一条短信,提醒他们尽快到学校领取。8月7日下午,杨正辉去学校领回通知书后,全家人都哭了。当他们把通知书拿给刚苏醒过来的静文看时,这个只有17岁的姑娘看见报到的时间是9月9日,情绪十分激动,一时说不出话来,最后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说了“我想上大学”几个字。

  静文的主治医生说,静文目前病情危重,虽然经过抢救病情暂时稳定一些,但需要不断输血和消炎,因全身烧伤面积高达58%,其中三度烧伤超过20%,后期需要进行多次植皮手术。

  难题

  家庭困难,无力承担高昂的医疗费

  据静文的哥哥讲,他们家共有7口人,父亲在工地上打零工,收入较低,母亲在家种地。他本人在一家餐馆当厨师,妻子是一名小职员,全家的年收入加起来不足3万元。他的两个女儿大的5岁,小的才10个月。因静文一直在学校读书,家里没给她办理新农合。

  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困难,这些年为了供静文上学,哥哥嫂嫂省吃俭用。还好,静文懂事,学习一直很用功。今年参加高考,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湖北民族学院会计学专业。

  “像我们这样的家庭,能培养出一个大学生,真是太不容易了。本想着等妹妹上了大学后,一家人的生活会慢慢变好,没想到一起事故,让我们家的天瞬间崩塌,刚刚燃起的希望一下子被浇灭了。”静文的哥哥说,8月6日下午接到父亲的电话后,他立即赶回家中,看到家里房子被炸得四处裂缝,厨房的门窗也脱落了,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后来再看到妹妹全身被烧得惨不忍睹,他的心里别提多难受了。

  “从8月6日下午住院以来,除了花光了家里的3万元积蓄外,向亲朋好友借的5万元钱也用完了。医生说,后续治疗还需要多次手术,每次手术需四五万元,算下来还需要30万元左右,这对我们这个农村家庭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静文的哥哥说,父母辛苦把他和妹妹拉扯大,本指望着妹妹将来能够考上大学改变命运,没想到会遭遇这么大的一场灾难。无论如何,他都要想办法筹钱治好妹妹的病,让妹妹顺利走进大学校园。他希望社会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他们一家渡过难关。等妹妹伤好后,他们一家会全力报答帮助过他们的人。

  救助

  村里举行捐款活动为静文募捐

  得知静文被严重烧伤的消息后,8月10日下午,静文所在的广武镇三官庙村举行了捐款活动,村干部带头捐款,村民们也踊跃参加,就连一些在外面打工的村民也闻讯赶回来捐款。多的上千元,少则几十元,当天大家为静文一共捐了3.06万余元。

  村支书闫文胜说,静文家老的老,小的小,其80多岁的姥姥还瘫痪在床,需要人照顾,生活确实困难。由于爆炸发生后,她家的房屋也被炸成了危房,无法继续居住,村里正在向乡里和市里的民政部门申请,希望能为他们申请一笔救助金,同时帮静文家临时安排一个住处,让一家人先有个落脚的地方。

  静文的嫂子杨正辉说,这两天,亲朋好友听说了静文的遭遇后,纷纷帮忙在微信朋友圈里进行转发,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手帮助静文渡过难关。(如果您也想帮助静文,请与本报联系,热线电话:0371-96211)。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