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路口发手提袋诱人进店掏腰包 石家庄一骗人团伙被端

2017年12月24日 14:41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 

  路口发放手提袋

  诱你进店掏腰包

  记者暗访黑“窝点”后报警,骗人团伙被端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文/图 本报记者 石公安

  近一段时间以来,石家庄福兴阁门前的步行街上,有一伙外地男女专门给过往群众发卡通手提袋,如果接受了,还想领到所谓的礼品,就会被带到临街的店面里“听课”发赠品,出门时被强制扫二维码付费89.8元。

■被关在屋里“听课”的人们。
■被关在屋里“听课”的人们。

  12月23日下午,接到群众打来的新闻热线后,记者赶到现场进行了实地暗访,后将实际情况反映给辖区派出所。民警紧急出动,将这个“窝点”端掉,相关人员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骗子在街头散发的带卡通图案的袋子。
■骗子在街头散发的带卡通图案的袋子。

  当事人:想领小礼品却违心掏了89.8元

  小迷(化名)是省会一名在校女大学生,12月22日下午和同学到新华区福兴阁一带逛街,在步行街品汇大厦西边、银座东购东边一胡同口,有几个年轻男子手里拿着花花绿绿的卡通手提袋,说是免费发给过路群众。小迷和同学每人手里被塞了一个,还被告知,进他们店里了解一种洗衣液,有水杯、雨伞等礼品相送。二人觉着不错,于是跟着一名男子沿胡同往南走,进了路东一个小门脸。没想到屋里有许多人,一名女子正在讲解一种洗衣液的超级功效,一讲就是好长时间,想走也走不了,门口站着一个大高个男子,总是说听完了再走。最后,每人领了一小瓶液体,那个讲课的女子说,出门左转有产品说明书。好不容易出来,发现门口有三四个高个男子挡着路,让扫桌子上的二维码,必须付费89.8元。

  “我同学先出去的,本来她想用手机告诉我赶紧出来,有猫腻!旁边一个男子看她拿出手机,主动上来搭讪,东拉西扯说闲话,就是不让她报信。门口那三四个男子长得凶巴巴的,我们俩也不敢多说话,也不敢说不要袋子和产品,主要是害怕挨打,违心掏了89.8元。”小迷生气地说。事后她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自己的遭遇,她说,这伙人主要针对老人、学生行骗,女性居多,希望有人能站出来管一管,尽早打掉这个骗人团伙。

  网友:小门脸里有大骗局

  无独有偶,网友M哥(化名)也讲述了自己的受骗经历,他说,前段时间,自己也是被人拉进东购银座东门对过的那个小门脸里,本来是想免费领取奖品,没想到上当受骗了。对方说自己的洗衣液可以去油渍清除各种顽固污渍,还现场示范。其实示范的东西都是他们事先配好的颜料,全部是假的。他自己当时被“洗了脑”,对方说免费给两小瓶液体另加一个保温杯,出门时却被强制要了90元。等到回家一试,洗衣液是假的,保温杯不到半小时就凉了。“我真的被坑了,希望大家不要再上当受骗了,占小便宜吃了大亏,这是我的教训,大家看到了多多转发,以便提醒更多的人!”

  暗访:25分钟内26人被骗进门脸

  12月23日15时,福兴阁步行街上,尽管路中间有施工围挡,这里依然是人山人海,一片繁华的景象。生意人的叫卖声,掺杂着劲爆的音乐此起彼伏。在品汇大厦西边、东购银座东边的胡同口,一高一矮两名男子手里高高举着花花绿绿的卡通手提袋,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二人的举止与常人明显不同。

  为了不引起他们的注意,记者挤在了买烤串的队伍中间,悄悄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只见二人不时给过往的年轻女性手中塞卡通手提袋,然后给人家连说带比划,凡是拿了手提袋的女孩们,都被另一男子连推带拉沿胡同往南而去。记者暗中数了数,从15时到15时25分,竟然有26名群众被带进胡同。

  15时30分,记者信步往南走,发现这些群众被带到路东一个名叫“兴志日化”的门脸里。门脸约十几平方米,门是开着的,里边的墙上贴着花花绿绿的洗衣液海报。一名中年女子正站在椅子上,用语速极快的南方话讲解着洗衣液的功效。门口的桌子上放着不少卡通手提袋,旁边的盒子里堆积着拴红绳的小手链,另有一张塑封的微信二维码十分醒目,有三名男子坐在那里把守着。一位身高约1.9米的男子守着门口,不时伸出长长的胳膊往屋里推搡想离开的群众,还用手机给人家拍照。

  行动:民警端掉窝点

  16时许,记者向新华公安分局市场派出所东购警务站反映了这一情况。警务站值班民警佩戴执法记录仪,立即前往“兴志日化”门脸调查取证。

  这个时候,在胡同口发卡通手提袋的人员已经全部撤到店铺门口。记者和民警赶到时,店里挤满了听课的人们,大门已被外面的“大汉”关住。民警突然到来,让几名男子感到意外,他们操着外地口音,均说老板不在,自己是打工的。民警强制命令其中一名男子打开店门,发现中年女子仍在给群众讲课。女子看到民警后惊慌失措,大声向群众喊:“警察来了,你们快走吧!”不明白怎么回事的群众却争着向中年女子要礼物,这让民警哭笑不得。因为有民警在场,在门口负责把守的男子没敢强制向群众收费,只好让大家离开。随后,民警让工作人员将店铺的门锁上,相关人员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民警将相关人员带走,附近的群众拍手称快。开饭店的张先生悄悄对记者说:“这个店铺早就该查封了,也不知道坑骗了多少人了,我们都敢怒不敢言,这回可好了!”民警说,到目前也没有接到受害人的报案,也许金额不大,也许受害人知道是自己贪图小便宜,吃了亏不好意思站出来。接下来,派出所将会和工商部门联手,从产品、营业执照等方面查起,一旦查证查实,将从严处理,绝不允许不法分子坑害群众。警方也希望受害群众保留证据,到公安机关及时报案。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