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自驾车游客因雾滞留琼岛 “海南服务”暖心

2018年02月21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自驾车游客因雾滞留琼岛“海南服务”暖心
    2月21日,海南海口滨海大道,一名志愿者为旅客免费发放水和面包。 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 摄

  (新春见闻)自驾车游客因雾滞留琼岛 “海南服务”暖心

  中新社海口2月21日电:题:自驾车游客因雾滞留琼岛 “海南服务”暖心

  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

  “来,吃点饼干,喝点水,没有了我再给你们去拿!”21日,一位志愿者在海口滨海大道上为滞留的旅客来回免费发放水和饼干,接过物资的人们连声“谢谢!太感谢你们了!”

  受大雾影响,2月19日起,琼州海峡不时封航,愈万辆车、数万名自驾车游客滞留海口三个港口及港口附近道路。至21日下午,仍有大批车辆滞留。

  记者21日12时许在海口滨海大道上看到,前往海口新海港的车辆在三车道的路上排队近10公里长。交警在新海港和秀英港之间的永万路与滨海大道交界处进行交通管制,疏导车辆。

  海口市政府21日下午发布消息称,海口新海港、秀英港、南港三港正常通航,三港外道路和港内仍有10556辆车辆待渡,交通压力很大,提示现场旅客听从交警指挥,建议其他过海车辆暂不出发前往海口三港。

  受过海车辆滞留影响,海口市区部分道路也拥堵严重。记者在海口市海盛路看到,道路被堵得水泄不通,附近居民驾车出现困难。不过海的记者进入该路段被堵近两小时后从小路得以脱身,而等待过海的外地车辆仍在原地等待。

2月21日,海南海口滨海大道,海口公安交警进行交通管制,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尹海明 摄
2月21日,海南海口滨海大道,海口公安交警进行交通管制,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 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 摄

  “明天还要回家上班!”在海口滨海大道,驾车排队坐等过海的游客们告诉记者,已等待几个小时到一天多不等,心情焦急期待早点过海。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海南人心美。自19日始,海口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大批医务人员、志愿者、义工、企业员工等纷纷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的“海南服务”。

  “一早我就收到了海口市政府发来的短信,提示天气情况和港口滞留情况。”来自湖南的游客尹先生喝着志愿者发的矿泉水说,“出门在外,遇到困难有人帮是最温暖的,虽然只是一瓶水,一包饼干,但我体会到了海南服务的热情和温暖。”

  21日,记者在海口新海港看到,许多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医务人员、企业员工在志愿者服务站为旅客免费提供水、粥、面包、火腿、饼干等食物,为身体不舒服的旅客提供基本医药服务。

2月21日,海南海口新海港附近,志愿者为滞留旅客免费发放食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尹海明 摄
2月21日,海南海口新海港附近,志愿者为滞留旅客免费发放食物。 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 摄

  “我们今天带了包子、水、鸡蛋、糕点、炒饭等,已经给100多人发放。”海口赛伦吉地酒店总经理温晓红早上8点就带着员工发放物资。她告诉记者,海口酒店协会20多家酒店加入到爱心服务,每天为旅客免费提供近6000份餐饮。

  一些拥堵路段的居民自发来到街上邀请游客到家中吃饭、洗澡、上厕所,“大过年的出门在外不容易!”记者一位同事的妈妈当天一早出门和姐妹们一起当起志愿者,熬粥送给游客,还配了萝卜干、花生米。中午送一次,下午送了两次。

  “游客们到海南来旅游,为海南旅游业发展做了贡献,我们应该为他们提供服务。”海口市秀英区安监局的李先生对记者说。他已连续多日在拥堵路段服务。

  记者21日在海口滨海大道的拥堵路段看到,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志愿者在发放水和食物,每隔2公里左右设有应急医疗点。截至21日上午12点,近三天各医疗点累计为112名旅客提供医疗服务,多为感冒、头晕、摔刮伤和胃肠道不适,无急重症患者。

  据海口市气象局、交通局、海口海事局、湛江海事局21日联合发布的消息,目前琼州海峡中间仍有雾,能见度500米,两岸港口航道未受雾区影响,能见度1000米以上,可正常通航。码头泊位装卸、运输秩序正常。21日全天海峡通航条件达到航行要求。22日受冷空气影响,大雾过程结束,海峡通航条件良好。(完)

【编辑:富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