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惊心4男子体内竟藏有222粒冰毒

2018年06月22日 15:46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 

  惊心4男子体内竟藏有222粒冰毒

新闻通报会上,南宁警方展示缴获的毒品 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2018年1月25日公安厅目标案缴获冰毒达80公斤

  贩毒人员被人赃俱获(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 潘国武 通讯员 温海舟 黄毅)“三姐”带着马仔“十三”刚把4名男子接到宾阳县某村,就被警方抓获。民警从4名男子体内查获222粒净重1503克的冰毒。这是今年以来南宁警方查获的首例人体藏毒案件。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截至5月,南宁警方侦破的涉毒案件中,共缴获各种毒品110.81千克,一批涉毒人员受到相应处理。其中,警方侦破了2起公安部督办案件、2起自治区公安厅督办案件。

  以“三姐”为首的贩毒团伙,长期在宾阳县境内从事贩毒活动。2017年8月,南宁警方接到举报后展开侦查,摸清了“三姐”贩毒团伙成员落脚点。其中,“三姐”就居住在宾阳县某个村庄。

  今年4月初,专案组得知这个团伙要从云南购买毒品回南宁贩卖,立即张网布控。4月16日下午3时许,“三姐”和绰号为“十三”的马仔,驾车在高速公路宾阳出口处将4名嫌疑男子接回村里。在“三姐”家楼下,包括“三姐”在内,共有6人落网。另外一名半路下车的男子,随后也被民警抓获。

  这4名嫌疑男子就是从边境运毒过来的涉案人员。他们两手空空,毒品藏在哪里?警方从4人体内查获222粒净重1503克的冰毒。原来,嫌疑人为获取高额运输费用,采取吞服、塞入体内藏毒方式运送毒品。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南宁市查获的首例人体藏毒案件。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禁毒“两打两控”暨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警方严厉打击过境毒品犯罪,深挖幕后“老板”。同时加强与毒品来源地、销售地公安机关的协作,将案件向两头伸延,扩大深挖,长线经营,打信息战、合成战、科技战,与广州、佛山、揭阳、杭州、绍兴、保山及广西各市联侦联办,成功全链条打击了一批跨国跨省贩毒团伙。从今年开春至今,南宁警方先后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2018-106”特大跨省贩毒案、公安部督办的“2018-43” 特大跨省贩毒案、自治区公安厅督办的“2018-27”贩毒专案、自治区公安厅督办的“2018-226”目标案件等一批大要案件,得到了公安部和公安厅的肯定。

  截至今年5月,南宁警方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38起。其中,破获重特大毒品案件48起,抓获毒品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409名,同比上升50.2%;依法起诉728人,同比上升44.16%。缴获各种毒品110.81千克,其中海洛因15.9千克,同比上升107%;合成毒品94.91千克。查处吸毒人员2381人,依法强制隔离戒毒903名,执行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1666人。

  ■重拳禁毒

  对涉毒案件零容忍 有涉毒线索请报警

  据了解,南宁市有五个县区被自治区禁毒委列为“重点整治地区”。“凡是涉及毒品的案件,我们坚决执行‘零容忍’的打击态度。”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强与毒品来源地、销售地公安机关的协作,将案件向两头伸延,扩大深挖,执行全链条打击。

  另外,基层禁毒部门开展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管控机制,各县区网格员对辖区在册吸毒人员不定期集中筛查和抽查,实行“人盯人”工作模式,防止在册吸毒人员复吸和外部毒品流入,并加强社区戒毒(康复)工程和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工作,推动禁毒“预防宣传、戒毒治疗、同伴帮扶、生活救助”等措施的落实。

  今年以来,南宁市禁毒办组织人员对全市130多家娱乐场所开展明察暗访、禁毒专项整治200余次,并对辖区内空置院落等重点部位场所、物流寄递场所、易制毒化学品经营销售企业坚持不定期检查,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对于社会面上隐性吸毒人员,以及有严重传染疾病的吸毒人员管控,南宁市公安局也不定期组织交警、禁毒、治安、特警部门上路设卡拦截检查,对查处的毒驾、吸毒肇事肇祸案件从严从重处罚,并以案件追源头,铲除毒链。

  禁毒工作需要全民参与。警方提醒,群众如有涉毒线索,请拨打110报警,或直接向辖区派出所反映。公安机关将对举报、提供线索者给予保密,并依法给予保护。

  ■涉毒案件

  1.侦破部督目标“2018-106”毒品案

  2017年7月中旬,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侦查中发现一条线索:大新籍男子赵某军,长期从中越边境组织他人将大量海洛因经南宁贩运往广东,与上家唐某填以货易货的方式进行毒品交易。

  在公安部的协调下,广西警方、广东警方和边防总队联手侦办此案。

  今年3月22日,赵某军的马仔农某军和黄某飞,分别驾驶前导车、运毒车从广东前往广西。南宁警方立即调动警力,到中越边境、广东和南宁市各路段、街道、关口进行布控。当晚8时许,该团伙成员运送毒品返回广东,抓捕时机成熟。南宁、崇左、广州、佛山、揭阳五地警方同时开展收网行动。广州、南宁专案组在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附近成功抓获交接毒品的林某武,从其背包里查获18块毒品海洛因。另外两名运送毒品的嫌疑人农某军和黄某飞,随后在绕城高速收费站落网。

  与此同时,广州、揭阳专案组在揭阳境内抓获团伙首脑唐某填和林某玲夫妇;崇左、南宁专案组,在崇左市江州区某小区1904号房里抓获团伙首脑赵某军夫妇;毒品上家林某真当晚在大新县硕龙镇落网;赵某军的另一马仔农某强,当晚在大新县雷平镇那岸村被抓。

  随后,专案组对涉案人员在揭阳等5处落脚点开展搜查行动,缴获赵某军交给黄某飞但尚未转卖出去的7块海洛因。此次行动共缴获4辆涉案车辆和5万元现金,缴获25块海洛因净重8.75公斤,涉案价值300万余元。

  至此,公安部目标案“2018-106”特大贩毒专案成功告破。

  2.打掉贩毒团伙缴获4214.3克海洛因

  4名凭祥籍男子和7名宾阳籍男子组成一个贩毒团伙,长期在宾阳从事贩毒活动。其中,绰号为“阿杰”的男子是宾阳人,真名叫宋某杰。早在2013年初,民警通过案情研判就发现宋某杰有贩毒嫌疑,但宋某杰行动隐蔽,多次侥幸逃脱抓捕。

  今年初,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过大量案情研判,再次发现“阿杰”的行踪。2月上旬,专案组侦查发现,该贩毒团伙已筹集大笔资金,准备从边境购买大量毒品海洛因。

  从2月13日起,警方到崇左的扶绥、南宁市兴宁区五塘等卡点伏击侦查。2月23日,专案组在宾阳县抓获宋某杰、磨某秀、廖某华、陆某妹、黄某茂5名涉案人员,当场缴获毒资200万元,缴获3辆涉案汽车和1辆摩托车。

  由于贩毒团伙采取人货分离的方式运输毒品,专案组利用多个平台合成作战,夜以继日从海量信息逐一进行甄别。2月26日,专案组在宾阳县宾州镇新廖村委某村民住所里,缴获海洛因4214.3克。

  3.警方在宾阳某鱼塘捞起2.67公斤K粉

  宾阳籍男子李某某、韦某民、韦某斌、韦某健4人长期在广西和广东两地跨省区贩毒。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立即上报自治区公安厅和公安部,请求协调广东佛山、东莞、肇庆等地公安机关联合侦查。

  今年1月25日凌晨,这个贩毒团伙从福建购买毒品到广东肇庆市。南宁警方和广东警方联手收网,将4人抓获归案,当场缴获冰毒80公斤,扣押毒资17万元、涉案车辆2辆。

  随后,警方对案件进行深挖。2月7日至3月5日,警方分别在广西荔浦县、宾阳县和广东东莞市等地抓获该团伙成员黄某、唐某、蒙某等7人。在宾阳县蒙某军家附近的鱼塘里,警方打捞起毒品K粉2.67公斤。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