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凌晨跳楼拒绝救援 民警关键时刻拿手铐铐住她

2018年07月11日 09:2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女子酒后欲跳楼轻生,身体悬空拉不上来,生死关头民警掏出手铐:

  “小姑娘,为了救你,逼不得已啊”

  7月8日凌晨,江苏苏州市吴江区一名女子因感情纠纷,喝多了酒,一时想不开,爬出卧室阳台欲跳楼轻生。女子松手的瞬间,本能地抓住了栏杆外不到20厘米的水泥外沿,正欲再松手时,被破门而入的民警一把抓住。由于女子身体已经悬空,光靠手臂力量,民警根本无法将女子拉上来……女子是如何脱险的?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昨天看到了民警执法记录仪上的惊险一幕,还原了当时情景。

民警王榆钧。图片由警方提供

  紫牛新闻记者 於苏云 通讯员 王宇

  出事了!

  民警连闯红灯去救人

  7月8日1时许,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运西派出所接到柏某报警,称其同事茆某的妻子林某在运西花港某小区,因感情纠纷在房间围栏外面要跳楼。

  报警人柏某在电话里说,茆某将他妻子林某的手机拉黑了,林某声称,要是十分钟还没联系上茆某,她就从6楼跳下去。接到消息后,当晚的值班民警王榆钧立即驾驶警车前往事发小区,由于时间紧迫,他驾驶警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连续闯了两个红灯,6分钟便到达了事发现场。“这条路,平时正常开肯定也要10分钟以上的,但好在是深夜,路上人少,我才能顺利提前到达。”

  事发房间是一个出租屋,整套房子有三个房间,住着茆某夫妇和茆某的两位同事,而茆某夫妇的房间有个阳台,与客厅阳台仅有一墙之隔。王榆钧赶到时,林某将卧室门紧锁,王榆钧说:“本想第一时间破门,但我又担心破门瞬间的动静把她吓到,造成不必要的后果。”因此,王榆钧还是先从客厅阳台去查看了一下情况。

  卧室的阳台外侧是栏杆,栏杆外侧的底部有个20厘米宽的水泥外沿,“当时,欲跳楼的女子林某,正站在阳台栏杆外,脚踩在水泥外沿上,手抓着栏杆,十分危险。”

  生死一线间,民警展开对话

  由于其他警力还没赶到现场,王榆钧便试图先用言语缓和一下对方情绪。

  “有什么事情你跟我讲好不好,不要激动。先到里面来,把门打开。”但是,林某根本不理睬,依然站在栏杆外,一动不动。

  见状,王榆钧便想继续跟对方套近乎,以获得对方信任:“你多大啦?”

  林某轻声答道:“30。”

  王榆钧便说:“30了是吧,这么年轻,有什么想不开的呢?”

  林某说:“你们回家睡觉吧,别管我。”

  王榆钧还是不放弃:“你到里面来,把门打开。”

  林某又说:“我就是吹吹风。”说这些话时,王榆钧也发现,林某喝了不少酒,说话都有些迷迷糊糊。

  王榆钧又问:“你是哪里人啊?”

  林某回答:“我是中国人。”

  说着,林某开始自言自语:“你们找警察好丢脸哦,为什么要找警察呢?”

  王榆钧问她:“你觉得你现在在这个位置危不危险?”

  林某表示:“我不觉得很危险,很正常的啊,没关系的,挺好的。”

  松开栏杆的瞬间,她抓住水泥外沿

  王榆钧正和林某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林某的老公茆某回来了,王榆钧叮嘱茆某:“你好好跟她说,劝她下来。”茆某便跑到阳台,探出脑袋,看见林某身子完全在栏杆外面,便激动地说:“你干吗啊?你上去啊,快上去!”见老公回来,不知是激动还是手滑,林某手一松,竟然离开了栏杆,开始下滑。就在下滑过程中,林某又本能地抓住了水泥外沿。

  见状,王榆钧连忙跑到卧室门口,一脚将门踹开,冲到阳台一把抓住林某的手。王榆钧说:“抓住她的瞬间,我感觉心都紧张得要跳出来了。”被抓住手腕的瞬间,林某不自觉地松开了手,人又开始下滑,王榆钧也被这股下坠的力道拉扯,一下子撞到了栏杆上,虽然痛,但是他双手依然死死抓着林某,好在,又有三名辅警赶到。

  几个人一起抓住了林某的手,本以为会将林某拖上来,大家还在跟林某保持沟通:“坚持住坚持住,跟着我们来,不要动。”但是林某却非常激动,不停挣扎,脚在空中不停在蹬,险些挣脱。王榆钧和辅警不停安慰:“不要晃不要晃,有什么想不开的呢?”林某大哭:“我不要上去,我要死掉。”

  关键时刻,民警拿出手铐

  由于林某一直在挣扎,随时有挣脱的可能,王榆钧便想用布条绑住林某,但是感觉布条也不牢靠,便放弃了。就在这时,茆某对林某说:“你要干吗?”林某的情绪再一次崩溃,大喊:“你给我滚!”

  见状,王榆钧只得掏出手铐,将林某的手铐在栏杆上。在这个过程中,王榆钧不停在解释:“小姑娘,我们也是逼不得已啊,为了救你。”林某哭着说:“我不要你救我,你就算救我,我也会死的。”但是,王榆钧还是在安慰林某:“今天必须要救你啊,你不能冲动,乖乖乖,一定要听话。”对此,王榆钧说:“她喝了酒,意识不太清醒,不能让她在不清醒的时候做出错误的决定。”

  用手铐将林某与栏杆固定好后,其他人还是继续用力拉着林某的手臂,而王榆钧便用双手环抱住林某的腋下,将林某拖了上来。上来后,王榆钧立马蹲下:“马上帮你解开手铐,不要怕。”得救的林某仿佛也清醒了过来,说:“这都没有事,都是我的错。”

  民警双手拉伤,获救女子已回老家

  在拉拽女子救人过程中,王榆钧双手胳膊被现场栏杆刮出多处伤痕,同时,造成双手肌肉拉伤。对此,王榆钧说:“当时情况太紧急,根本没发现。回去后才看到的。”

  10日上午,由于担心该女子的状况,吴江运西派出所民警再次前去回访,发现茆某已带着老婆回了老家。民警提醒,虽然事情得以安全解决,但也要提醒大家,有困难还是要用合理的办法来解决。如果遇到感情问题,可及时找自己信任的亲人朋友将内心的不快倾诉出来,或用其他方式调整好自己的心情,生命可贵,千万不要有轻生的念头。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