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价值120余万玛莎拉蒂被过户 疑似“假判决书”作祟

2018年07月17日 15: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 

  新买玛莎拉蒂被过户车主懵圈了 一张疑似“假判决书”在作祟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涂文华、实习生黄穗报道:近日,南昌市民李强(化名)碰到一件“离奇”的事,自己名下的一辆价值120余万元的玛莎拉蒂小车莫名的被过户,卖到浙江去了。这让他有点懵圈了。经他了解,是红谷滩新区二手车市场的一家二手车行老板,通过一份疑似假的法院判决书到车管所办理的相关手续。对此,记者进行一番调查了解。

  近120万元的玛莎拉蒂豪车被莫名过了户

  去年11月,做工程项目的李强在银行贷了90万元,购买了一辆价值120余万元的玛莎拉蒂莱万特小轿车。

  过了三四个月,就到了狗年的春节前夕。由于工程资金周转遇到了麻烦,于是,李强将爱车抵押给了一家做二押车的金融公司,“抵押到了45万元,每个月付利息给他。”

  然而,春节过后,李强的工程资金仍没有周转过来,因此,该辆车一时无法取回车辆。“我跟这家公司说过,可以处理我的车辆,但不能过户,过段时间我就要取回来的。”

  期间,记者要求查看李强与金融公司之间的相关协议。其表示,贷款协议等相关信息都在金融公司处,个人没有留底。

  “上周,我在查自己车辆的违章信息时,发现找不到任何信息了。随后,跑去车管所一查,竟然被过户了。”李强大呼吃惊,在本人没在场,更没有本人任何委托书的情况下,车辆却被过户了。

  经在一番查询后,李强称,车管所系统内所显示的车辆过户依据是来自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判决书”。

  经过一番转折联系,李强联系上了该法院,该法院回复称,未发现李强在浙江省台州市有任何案底。“那就可能是法院的‘判决书’有问题,可能被伪造的。”李强怀疑道。

  二手车门店相关负责人:不知情办理手续是仅提供了身份证

  那么,这份“法院判决书”到底怎么来的?一个二手车市场门店会真的会有这么大胆子,冒着严重违法的风险,公然挑衅法律底线,制造假文书过户车辆吗?

  为此,记者联系上了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二手汽车市场南昌先达汽车行的相关负责人李昕其表示,该辆车是一个做二手车生意的朋友找到他,称需要接他身份证一用,办理过户手续。李昕称,办理相关手续过程中,他并不清楚存在其中所存在的相关问题。然而在记者表明身份后,李昕表示并不知情,匆匆挂断电话。

  金融公司:后来才知道车辆被过户

  该事件似乎变得朴素迷离?这位先达汽车行的李昕的朋友究竟是谁?车子为何会转至他手?李强在进行二次抵押过程中,合同协议中是否有提到,借款方如逾期未还款,金融公司有权处置车辆一说?

  为此,车主李强向记者提供了一名他二次抵押贷款的齐海金融公司李一鸣的电话。拨通后,接线的李一鸣自称不是该公司员工,其又称,李强贷款并抵押车辆一事,并非他在跟进。“我是后来才知道李强车辆被过户的。”同样,在询问记者身份后,对方拒绝透露更多信息。该二手车相关负责人李昕的朋友身份信息再次被盖上一层面纱。对此,中国江西网记者将持续跟进。

  车管所:待法院公函下发将协助车主报案

  李强认为,作为一个公职机关,理应对假冒文书有所鉴定,就这么“糊里糊涂”的将车辆所有权过户,是失职所谓。 7月13日,记者随同李强来到南昌市车辆管理所综合科,一名吴姓科长表示,公文真假很难做出辨别,因为相关信息不会在网上公示。“假的真不了,伪造公文罪责是要入刑的,犯罪成本高,一般人也不敢这么做。我们现在已经通知法院的,对该公文真假进行辨别。”吴科长表示,同时,建议李强将事情的来龙去脉等相关材料整理好,该所将协助其到金融公司所在地派出所报案。7月16日下午,吴姓科长回复记者称,经法院初步鉴定,该份公文为造假判决书。为收集证据,该所待法院公函下发后,协同车主前去公安报案。

  律师:金融公司未通过司法程序行使抵押权属侵权

  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刘太金律师表示,《物权法》规定:“抵押权人在债务履行期届满前,不得与抵押人约定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时抵押财产归债权人所有。”《物权法》还规定,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抵押权的情形,抵押权人可以与抵押人协议以抵押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抵押财产所得的价款优先受偿;抵押权人与抵押人未就抵押权实现方式达成协议的,抵押权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拍卖、变卖抵押财产。本纠纷中,抵押权人是金融公司。但其要实现抵押权,要通过司法机关依法定程序进行,其无权自己行使抵押权,更无权自行扣押抵押物并予以处置。本纠纷中,金融公司明显侵害了李强的所有权,造成其损害,可要求金融公司赔偿其相关损失。“如相关人员采取伪造法院判决书的方法办理车辆过户,将会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刘太金称。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