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设套逼迫租户违约 河南郑州俩黑中介团伙被打掉

2018年09月11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黑中介”上门讨要中介费 轻则辱骂 重则对租户拳打脚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9月11日电(记者 刘鹏)一边是急于落身的“郑漂”一组,一边是急于敛财的黑心中介;一边急于找到物美价廉的房屋租住,不惜忍气吞声,一边急于设下各种陷阱让你违约,甚至叫嚣“就是明着坑你”……近日,郑州警方在“飓风”行动中成功打掉两个房屋黑中介团伙,抓获嫌疑人7名。这帮黑中介利用断水断电、堵锁眼、拒退租金甚至暴力威胁等卑劣的手段,强迫租客退租违约,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9月11日,郑州警方通报了对上述两起黑中介犯罪团伙案件的侦办情况,并提醒广大群众在租赁房屋时应注意的相关事项,以免上当受骗。

  今年6月份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辖区发生多起因租赁房屋引发的警情。该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录峰介绍说,经研判,断定这是一个幕后有组织的涉嫌房屋黑中介的犯罪团伙。

  专案组梳理线索后发现,未来路分局辖区发生的涉及房屋租赁纠纷警情大部分发生在未来滨河小区,所涉及到的两家公司分别是郑州曦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郑州得厦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

  “调查中,我们发现这两家公司就是皮包公司,藏匿在居民楼内,一间小房子什么办公设备都没有,且公司明确要求业务员约见客户以及签合同不得来公司进行。”录峰说,俩家公司的负责人及业务员之前都有在房屋中介工作过的经历,对房屋租赁业相对熟悉。

  通过进一步摸排,专案人员掌握该两家公司分别在未来滨河小区内租来二十余套房源,然后私自将房屋结构改变,两房的变三房,三房的隔成四房或五房,然后在小区门口以及相关网站上张贴租房启事,并声称自己是房东,没有中间商。

  “这只是第一步,他们的目的不是顺利将房子租出去,而是如何逼迫客户违约,顺利把房子收回来,然后拒绝退还押金、租金等所有应该退还的钱款,最终达到敛财的目的。”侦查员杨岳衡介绍,按照这种思路,嫌疑人在合同中设置各种陷阱,只要有一条违反,便立即解除租赁关系,一切押金、租赁款概不退还,许多租房的年轻人为了尽快租到房子,很少仔细看合同,也没有这方面专业常识,很容易就上当了。“他们的目的就是让你违约,就算你遵守合同,他们也会想法设法逼你走,比如三天两头断电停水,这一折腾,大部分人都耗不起,不愿再租,这正合了他们的意愿。”

  案件侦办中,侦查员发现,为让客户违约,犯罪嫌疑人的手段花样百出,嚣张至极。一旦合同签过后,几名自称是房东的业务员便频频上门各种收费。“更可气的是他们得知租赁户下个月就离开,还让人再交一年的租赁费,说公司规定得先交上,走的时候一起退,如果不交,立马威胁赶人走!”杨岳衡说:“当这伙人收人家一年房租后,竟然在他们的微信群里相互庆贺,并大放厥词:就是明着坑他,他也得交钱!”有些租赁户怕麻烦,想着也就几百块钱,大都咬牙忍了,结果便增长了犯罪分子的气焰,纵容了他们继续违法犯罪的胆量。

  “这帮人的违法行为极大地破坏了群众的生活秩序和房屋租赁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更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和社会治安的稳定,必须严厉打击、连根铲除!”未来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孟振华介绍说,经过前期摸排,抓捕条件成熟后,专案组于8月15日,对上述两家公司的相关涉案人员一举抓获,7名主要发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得知这两个房屋黑中介犯罪团伙被警方打掉后,受害群众一片欢腾,但还有很多受害人这时才如梦初醒。“以前觉得是自己没仔细看合同引起的纠纷,没想到这伙人竟专门吃这一路的,太可恶了!打的好!”网友小肥猫说:给郑州警方点赞,这帮黑中介是该好好惩治了,“郑漂”们挣工资付房租不容易,碰到这帮黑中介更糟心。

  通气会上,办案民警结合黑中介的犯罪手法,给广大需要租赁房屋的群众做了几条提醒:1、尽量找正规房屋经纪公司,注意查看中介公司的营业执照、房产经纪资质等经营许可;2、签订租赁合同时要见到房东本人,拒绝不见面的交易,交款后要索要正规发票;3、要仔细阅读租赁合同,同时仔细查验房东的房产证、身份证等信息,没有房产证的一定要其出具购房合同,在验明房主和房屋“真身”前坚决不打款;4、签订合同前,要去物业了解所在小区的所有相关费用及价格,以免不法分子漫天要价;5、遇有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要及时报警。(完)

【编辑:刘羡】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