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莅临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视察

2018年11月13日 10:26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莅临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视察

  11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领郑州市委领导,对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担建设的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了实地的调研和视察,郑大一附院党委副书记、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赵杰与医院领导、实验室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考察过程中,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赵杰向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汇报了实验室的概况和建设情况。他介绍,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十三五期间国家规划建设的8家“互联网+”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之一,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包含互联网医疗终端研发与测试实验室、互联网信息系统研发与测试实验室、互联网医疗标准实验室等众多国内先进的医疗实验室,承担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互联网医疗产业发展,服务医疗卫生改革和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的重任。

  何维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并表示实验室的建设,极大促进了我国互联网医疗关键技术、医疗健康大数据分析、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持续创新发展,也改善了互联网医疗领域科研条件和环境,他对项目发展充满信心。

  河南是人口大省,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非常庞大,但由于地理、医护工作者数量等众多因素影响,这种需求并未被充分满足,为使郑大一附的医疗资源覆盖到更广阔的人群,结合国务院办公厅4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提及的“支持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机构搭建互联网信息平台,开展远程医疗、健康咨询、健康管理服务”的纲领,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携手北京灵伴即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搭建了国内首个国家级医疗AI健康咨询服务平台,结合AI语音交互技术,从远程医疗、院后健康管理和健康咨询三个方面,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就医与健康体验。

  何维副主席对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认同,他希望实验室能够继续认真贯彻落实 “健康中国”战略,深刻认识和把握互联网医院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国家关于"互联网+医疗健康"的相关政策,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利用互联网和先进的技术,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将先进的医疗技术、健康理念传播的更远,将互联网医院建设与国家健康扶贫战略相结合,努力为更广阔的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据了解,智能远程会诊预约与回访电话机器人是平台基于智能语音技术上线的首个服务性质的机器人,能够以语音对话的形式辅助县市医院与专家之间的沟通,进行电话联系专家,通知专家会诊时间与地点,即时向县市医院通知诊疗变化等工作;也可以开展后续的服务跟进,即时询问患者康复情况,及对医疗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建立良性的医患沟通,逐渐完善远程诊疗服务流程。

  智能医疗随访电话机器人也是此次上线的一项重要功能。对出院病人或慢性疾病病人进行医疗追踪服务一直是大型三甲医院、专科医院的传统,对了解病人的病情变化给出治疗建议,掌握第一手病情跟踪资料积累经验,提高科研和业务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智能医疗随访机器人能在病人完成诊疗后进行长期的电话跟踪服务,询问患者康复情况,并将病情复发或恶化的病人情况及时反馈,使医院的服务更加持续、及时。

  智能医疗咨询电话机器人的上线对平台发展同样有着重要的意义,在郑大一附院的指导下,其能持续了解和学习医院诊疗流程、动态、正确的医疗康复保健知识等,方便患者足不出户了解就医流程,进行健康咨询。

  这三项功能的顺利上线与智能语音交互技术方灵伴即时的支持密不可分。针对平台的需求,灵伴提供了集AI语音交互和优质云通信资源一体的解决方案。智能交互领域一直是灵伴的长项,凭借业内领先的NLP、ASR和TTS技术,灵伴AI机器人一直是服务品质稳定、响应速度迅速、能听会说会自主学习的代名词。通过与平台相结合,此次上线的机器人,可凭借客服专属音色、语义准确理解、复杂多轮对话等方面的智能交互能力,带给患者接近真人的客服对话体验;也可以使用专业服务态度、全天即时响应、短时大量并发的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优质、即时、高效的温馨服务。

  而在云通信资源方面,灵伴在优质95号码、标记服务和三网落地的云通信资源三个层面也给予了保障。首先,灵伴为医疗AI健康咨询服务平台提供95795120官方服务号码资源,统一内外联络入口,建立医患双方长期的服务联系;其次,将95795120标记为“国家远程医疗中心”,建立服务的权威性,提升患者的信任感;第三,实现云通信资源三网全国覆盖,让电话机器人的服务即时送达至每一个医生和患者,高质量地完成预约、随访、满意度及咨询等服务。

【编辑:邢天然】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