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安一公交司机脸被打出血 仍紧拽猥亵男不松手

2018年12月21日 15:1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 

  地点:270路公交车上 时间:19日早高峰 起因:一女乘客被同车一男子猥亵 

  司机脸上被打出血 仍紧拽猥亵男不松手

  猥亵女乘客的男子被阻挡下车时对公交车司机周涛进行撕扯殴打 ( 视频截图)

  19日上午,周涛驾驶一辆270路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至雁南五路时,一名女乘客突然大喊“变态”,称自己被同车一男子猥亵。周涛立即停车,打开车门让着急的乘客下车后,用身体将该男子挡在车厢内。这名男子见无法逃脱多次对周涛进行殴打,然而直至脸上被打出血,周涛也没有还手,只是紧紧拽着男子等警察到场。

  为阻止“猥亵男”下车

  公交车司机遭多次殴打

  19日上午8时45分,周涛驾驶车辆行至雁南五路时,突然听到车厢中间位置传来一声惊叫,一位年轻女乘客大喊“变态”。由于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段,车上乘客较多,周涛立即靠边停车后走出驾驶室去查看情况。在车厢内他看到一位女乘客满脸惊恐,指着一个男子说,自己遭到了猥亵,此时一名身穿浅色羽绒服的男子见有人指着自己便朝车前门走去准备下车。见状,周涛向女乘客询问是否需要报警,得到肯定答复后,他打开了车厢的后门,告知有急事的乘客可以先下车换乘,之后,他就站在车厢内,挡住了被女乘客指认猥亵的男子。没想到,该男子直接冲着周涛的面部打了过来,之后又往车厢后门跑,周涛再次绕到男子前面,将他挡在车厢前部分的通道里。

  其间,该男子为了逃脱不停对周涛进行撕扯、拳打脚踢,但周涛站在车厢的通道内,只是紧紧拽着该男子始终未还手。看到周涛被打脸上出血后,有乘客大喊让司机还击,但周涛却说,“我穿着公交制服,不能打人。”

  面对网友大喊“还手”

  他说“他不能把我怎么样”

  事后,该男子、女乘客和周涛一起被警察带到了公交分局,该男子因涉嫌猥亵已被行政拘留。经医院检查周涛的眼部、耳朵、面部有多处撕裂伤,左肋也有挫伤。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正在家休息的周涛,他说,“被打以后,当时也没觉得哪不舒服,还是乘客大喊说我脸上出了好多血,我才知道自己受伤了。咱是个大男人,平时身体不错,其实他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周涛是位有十年公交车驾驶经验的老司机了,平时参加培训、车队开安全会议发言的时候,保障乘客安全肯定是他说的第一句话。”周涛所属的公交二公司负责人说。昨日,有不少网友对此事发表了评论,在谴责猥亵女乘客的男子同时,更多的人在为周涛点赞,甚至也有网友心疼周涛,大呼让他还击。看到这些评论,让人心里觉得暖暖的。这位负责人说,平时公司要求公交驾驶员在营运中做到将乘客放在首位,将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在乘客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对待乘客要讲文明有礼貌,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周涛在面对公交车上猥亵女乘客的男子时,首先把乘客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组织有急事的乘客先下车换乘,面对该男子的殴打,他很勇敢也很克制,处理得很得当,他的行为值得所有公交司机学习。

  网友评论“乘客冷漠”

  他说“其实正义从不孤单”

  “我每天驾驶的公交车其实就是展示西安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不管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来的游客,从这个小小的车厢内,就能感受到城市的温度。我穿上工作制服在车厢内的一举一动,不仅有监控摄像头实时记录,坐在车上的乘客也在亲眼见证。所以在工作岗位上,我必须当一个合格的驾驶员,不能给这个行业抹黑,更不能给西安抹黑。”周涛说。

  昨日,在家休息的周涛,也看到了媒体上很多有关自己的报道,他也看到了很多关于此事的评论。对于网友们为他点赞,大喊让他还手的评论时,他只是一笑而过,然而当他看到不少网友指责车上乘客冷漠,见司机被打却无动于衷的评论时,周涛说:“当时正是上班早高峰时段,车上乘客很多,人挤人的,听到有人喊‘变态’,我出于职业习惯,肯定是要停车查看情况,但是对于其他乘客而言,和当事女乘客有一定距离,不清楚车厢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一时间无法判断谁是谁非很正常,这样的反应绝对不是冷漠。”周涛说,事实上,在阻止猥亵女乘客男子下车的过程中,也有几名男乘客堵在车门前,还有乘客帮忙报警、打电话通知车队,也有乘客看到他被打伤后询问伤情,在车上能够堵住这个男子并非自己一人的功劳,很多乘客都出了力,在场的每个人其实都很勇敢,其实正义从不孤单。

【编辑:梁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