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文体产业园+“城市展厅”时代广场“如虎添翼”

2019年01月04日 09:1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文体产业园+“城市展厅”

  时代广场“如虎添翼”

  徐璐/文 时补法/图

  近期,时代广场文体产业园被评为金华市婺城区文化产业重点扶持项目。据悉,此次婺城区根据《关于开展全区文化产业重点扶持项目评审》工作通知,共评出文化产业重点扶持项目7个,并对每个项目给予15万元资金扶持。

  近年来,婺城大力实施“文化强区”发展战略,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未来三年,婺城将以做大做强一批企业主体为目标,打造一个核心产业,搭建两个产业平台,推进三个产业融合,发展“四大文化产业群”。

  作为金华市婺城区文化产业重点扶持项目之一的时代广场文体产业园,位于八一北街88号(沃尔玛旁)。时代广场地上总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商场内配备客梯4台、扶梯22台、观光梯3台及中央空调;地上、地下共有500多个停车位;有沃尔玛、五星电器、必胜客、肯德基及影院等娱乐业态环绕,已形成较为成熟的时代广场商圈。

  经过时尚百货商场、珠宝主题市场的变迁,2017年,运营方广厦时代置业有限公司将时代广场重新规划,并定位为以文体产业园、“城市展厅”两大主力业态,同时整合影院、餐饮、休闲等业态的文体商娱中心。

  文化、体育共同发展

  时代文体产业园备受关注

  契合政府推动文化建设等理念,时代文体产业园以独特的区位优势、优异的物业条件与成熟配套、准确的市场定位,吸引了有家空中体育公园、奕健身、树仁国际跆拳道馆、飞扬拉丁、毛毳舞蹈等众多知名文体商家入驻,园区规模稳步提升。截至2018年年底,文体产业园经营面积达25000平方,入驻商家机构30余家,从业人员达800人,训学员数千人。

  婺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时代文体产业园将金华市区的文化艺术体育培训集中在一起,通过文化产业平台的整合,实现小、散、规模低的企业大融合,形成产业集群,这样对企业资源整合也有利。

  另外,随着国家大力支持体育产业的发展,婺城区体育设施正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为培育体育品牌赛事、助推婺城产业发展,时代文体产业园不仅充分利用场地资源,将产业涵盖与体育关联度高的各个领域,打造成熟的体育商业区块,包括体育产业协会、场馆运营、特长培训等;还运用产业化经营策略,将体育、文化、娱乐等结合,拉动整个产业链发展。

  上周五,时代广场一楼中庭刚举办完时代广场商圈羽毛球友谊赛,意在通过开展体育运动项目,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文体休闲场所,推动全民健身热潮蓬勃发展。

  为了推进体育惠民,时代文体产业园曾经多次免费开放活动场地,用于体育项目推广、体育活动宣传、体育机构联合汇演等。包括之前举办过的“过大年来健身”,排舞、气排球、嗒嗒球、篮球等比赛。

  引入“城市展厅”

  地产、文体跨界整合共融

  除了发展文体产业园外,时代广场引入钱江晚报·地产中心“城市展厅”,打造项目动态、楼盘展览、企业展示、暖场引流一站式服务大平台,努力推动浙中楼市规范、健康、稳步发展。

  结合金华、杭州及省内全类型房地产物业,“城市展厅”不仅为房地产企业提供展示品牌形象及产品内容的场所,还为购房置业者提供第一时间楼盘动态信息,并参与各类项目发布展示等相关活动。

  此外,“城市展厅”将引进金华地区特色名品、举办各类活动。如跨界资源整合营销、公益宣传、文体汇演、文化展览,让地产、文化、艺术在这里发生碰撞与交流,营造全新的生态商业区域和信息互动场所,成为金华名片展示新窗口。

  七大目标促进文体发展

  时代广场一直在路上

  时代广场文体产业园的成功做法,吸引了浙江省体育局领导,安徽、江西等地文体主管部门考察团前来调研、考察、学习。

  遵循政府对文体产业的指导思想,结合金华市区与项目实际情况,时代广场对文体产业园自身设立了七大目标,分别为:以项目为载体,促进全民健身理念提升;整合场馆为资源,承办各类赛事,降低政府投资成本;以推进文体产业发展为契机,融入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以强化特长教育、才艺培训为内容,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以完善城市功能为目的,为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城市文化内涵而努力;以服务商家为目标,增加就业岗位,提高税收贡献率;新时代背景下探索商业转型之路,具有一定的借鉴价值。

  至于最终目的,则是为了促进文体事业发展,引导市民参与到健康向上的生活形态同时起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良好结合的示范标杆作用。

徐璐

【编辑:邢天然】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