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阳光少女不言弃我们一起守护你

2019年03月21日 10:1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顺德女孩因病休学却坚持自学考证 骨髓移植等需不少费用 盼好心人伸出援手
  阳光少女不言弃我们一起守护你

  治病中的刁阳丽

  如果没有患病,来自顺德容桂的22岁女孩刁阳丽此时或与同窗一起备战毕业论文、谋划难忘的毕业旅行。两年来,刁阳丽持续与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抗争”。但随着病情变化,如今她急需进行骨髓移植治疗。而治疗费用让原本捉襟见肘的单亲家庭陷入困难。

  昨日,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社工组织协助下,刁阳丽及家人找到了《广州日报》,盼通过本报报道和呼吁,让更多人能伸出援手,汇聚点滴爱心来帮助她渡过难关。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子宁(署名除外)

  阳光少女突患病 两年踏上“寻医路”

  昨日,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血液内科,记者找到了年轻女孩刁阳丽。记者看到,如今的刁阳丽身形消瘦、面容枯槁。

  时间回到2年前。“一天中午,我一个人去饭堂打饭,走路感觉有些飘忽,然后眼睛看不清、晕头转向,随后回宿舍路上直接倒在了地上。”到医院检查才发现,自己患上了严重的造血功能障碍。

  患病后,刁阳丽身体变得无比脆弱。“牙龈容易出血,感觉吃东西一碰到就会疼痛不已。”为了稳定病情,刁阳丽要靠输血来治疗。两年来,刁阳丽踏上了“寻医路”。她告诉记者,生病后,她辗转佛山、广州、河北多地,寻医问诊。

  就在这个月初,刁阳丽腹内严重出血,被紧急送往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其间,她再被诊断为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还有低血容量性休克。

  骨髓正配对

  治疗费盼救急

  医生告知,刁阳丽可以通过骨髓移植来治疗。“目前骨髓配对工作正在进行中,用了亲弟弟的骨髓。”该院血液内科负责人称。

  尽管有了一线生机,但费用又成为横在这一个家庭面前的难题。刁阳丽妈妈邱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女儿生病期间,通过花费积蓄、向亲戚借钱等方式,共花了近30万元。“如果骨髓配对成功,还需要额外花30万元。”邱女士说,医院称,要在女儿手术前筹好这一笔费用。“对于我们来说,太难了。”

  据邱女士介绍,女儿生病的这几年,实际是靠着她一人撑住整个家。

  休学不“休学”

  在家自学成功考证

  在大二患病后,刁阳丽选择了休学治病。但休学不“休学”。原本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刁阳丽,通过自习及专业考试,还顺利考取了证书,包括初级会计证、计算机二级证等专业证。“大家都在学校努力,我不能因为生病落下,自己也要付出更多才行。”刁阳丽说。

  “每一场专业考试,都顶着风险赴考。”刁阳丽说,为了稳定病情且不影响备考,自己都会提前安排输血治疗及输液时间,“只有输血治疗后,才会有力气奔赴考场,才能认真答完卷。”刁阳丽说。

  2年间,除了奔赴各地寻求治疗外,其他时间刁阳丽都在自学,甚至想办法做一些身体允许的简单工作,来帮家庭减轻压力。邱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每一次输血都需要一定医疗费,女儿在家尝试做电商客服等简单工作。

  生病期间,刁阳丽也喜欢阅读。记者看到,在刁阳丽的床边,就有基本随手阅读的书目。“有时候治病的过程是漫长的,希望有东西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关注更好的东西,忘记暂时的痛苦。”刁阳丽说,“如果以后可以,还想再次重返校园。”

  亲爱的阳丽

  妈妈和老师都守护你

  为了支付治疗费用,邱女士如今在容桂打两份工,白天在一家塑料工厂里做普工,晚上在当地一家饭店里做服务员。

  邱女士称,住院前,女儿一个月花销五千元左右,住院后,每天输液花费也不少。“这半个月来,差不多累计花费三万多元了,还欠着医院不少费用。”邱女士说。

  谈及妈妈,刁阳丽眼角泛起泪光。“我有想过就这么放弃自己了,但妈妈这么辛苦都过来了,我没理由就这么自暴自弃。”刁阳丽说,未来有机会、有能力,会许给妈妈一个美好的生活。

  让刁阳丽暖心的是,除了母亲的守护外,其母校师生也伸出了援手。刁阳丽所在的学校及班级师生前后两次为她治病筹资,虽然数额有限,但也缓解了部分需求。“还有老师专门打电话给我鼓励我、支持我,我很感动,我会坚强的,不会放弃。”另外,妈妈邱女士白天工作所在企业的老板娘,在了解到邱女士一家的情况,也安排一份轻松的工作给刁阳丽,以减轻其家庭负担。

  呼吁:

  盼更多人伸出援手

  30万元的费用,对于一个家境困难的单亲家庭而言,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在这样情况下,同时也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一人民院)社工组织协助下,刁阳丽及家人找到了《广州日报》,盼通过本报报道和呼吁,让社会力量帮助自己渡过这一次的“生命难关”。

  据顺德区星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称,目前已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治病费用的筹集,但离目标金额还很远。如果有愿意帮助刁阳丽的,可以联系刁阳丽母亲邱女士(13690777738)。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