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视频救人夫妻”登上央视晚间新闻

2019年06月03日 16:5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丈夫施救,妻子指导,十分钟视频通话救回昏迷司机
  “视频救人夫妻”登上央视晚间新闻
   本报头条号首发新闻催生多个“10万+” 暖心夫妻档获5000元奖金

获救司机被送到医院

“视频救人夫妻”登上央视

  王娅妮视频指导老公彭敏救人

  5月29日,一名司机驾车过程中突发疾病昏迷,刚好被经过这里的彭敏看到,他第一时间拨通了护士妻子王娅妮的视频电话。在夫妻档的接力救治下,十分钟后患者恢复意识。5月30日,王娅妮、彭敏隔着电波联手救人的故事经长江日报APP、头条号和武汉晚报头条号报道后,迅速催生多个“10万+”。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武汉晚报,奖励暖心夫妻档5000元奖金。6月2日,暖心夫妻档的故事不仅登上央视1套《晚间新闻》和央视13套《共同关注》,人民日报官微也对此进行了报道。网友们纷纷点赞暖心夫妻档。

  [事件回放]

  丈夫施救,妻子指导

  十分钟视频通话救回昏迷司机

  5月29日上午11点半,湖北省肿瘤医院淋巴瘤内科护士长王娅妮正忙着给患者配药,突然接到老公彭敏发来视频请求。夫妻俩平时很少以这种方式联络,王娅妮直觉有急事,忙脱下一只手套接通视频。

  “老婆,这里有人出事了,120还没来,你快帮忙救人!”伴随着急促的声音,王娅妮从视频里看到一群人从一辆轿车里抬下了一名男子,那名男子已经不省人事。快速判断情况后,王娅妮赶紧让老公疏散人群,把患者抬到马路边上的平地,然后开始视频指导患者的亲友进行心肺复苏急救。

  “快把他衣裤解开,观察一下口鼻是否有异物。”“一个人做胸外按压,双手手掌向下交叉重叠,左手掌根紧贴胸部,双臂伸直,用身体的力量去按压。”“再来一个人做人工呼吸!”“按压速度再快一点,跟着我的节奏来,1、2、3、4、5……”“人工呼吸不要停,30秒要吹两次。”“老公,注意观察脉搏和瞳孔。”……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王娅妮持续在视频中指导急救,不敢有丝毫停歇。

  大约10分钟后,彭敏告诉王娅妮,患者的瞳孔受手电筒光束照射有了收缩反应。隔着屏幕,王娅妮马上对着患者大声呼喊:“喂喂,你还好吗?听得到我说话吗?”“嗯。”患者低声回应。“好了,救过来了。”王娅妮终于松了一口气。

  就在这时,视频里传来救护车的鸣笛声,王娅妮简单交待了几句就关掉了视频,继续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据了解,这件事事发地点在古田四路,当时彭敏走在路边,突然看到有一辆轿车撞到了马路中间护栏,驾驶座上的男子正在抽搐,车里其他人惊慌失措,周围不停有人围过去,有人拨打120,有人拨打110。彭敏走上前询问情况,眼看着患者已失去意识、脉搏微弱,他想起王娅妮曾经在旅途中急救过类似的患者,于是毫不犹豫地拨通了她的视频电话……把患者送上救护车后,彭敏应患者亲友请求,又帮患者把车开到了送医的医院。

  12点15分,彭敏拍下一张患者顺利入院的照片发给王娅妮,并附上了一句留言:“老婆,谢谢你,这位大哥已经平安入院。你安心工作吧。”

  [巨大反响]

  催生多个“10万+”

  “视频救人夫妻”登上央视

  5月30日,长江日报APP、头条号和武汉晚报头条号,在全国媒体中同步首发这对暖心夫妻通过视频齐心救人的故事。在随后的三天时间里,“暖心夫妻档”这一关键词,迅速刷屏各大主流媒体线上平台,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之声、中国文明网、广州日报等,迅速产生多个“10万+”。

  人民网湖北频道刊发这个故事后,有武汉的网友点评:有这样的好医护,这样的好夫妻,是我们武汉这座城市的骄傲!

  次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武汉晚报,奖励暖心夫妻档5000元奖金,为他们的爱与善良点赞。当天,武汉晚报官方微信以《就是这小两口!隔空视频急救,挽回一条生命,今日刷爆网络》为题,持续对事件进行追踪。

  6月2日,暖心夫妻档王娅妮和彭敏默契合作,通过10分钟视频救回昏迷司机的故事引起央媒关注。小两口的故事不仅登上央视1套《晚间新闻》和央视13套《共同关注》,人民日报官微也以《夫妻紧急视频,这配合绝了!》为题进行了报道,迅速获得10万+。

  [网友评论]

  这样的好医护、好夫妻是武汉的骄傲

  央视新闻官微——

  王兆燊:现实版神雕侠侣,行侠仗义,扶危救困!

  云中飞:好人一生平安!大爱无疆!

  思考中:为这对夫妇点赞,太暖心了!相信这个画面会让更多网友心动起来,也行动起来。

  方世兵:这个夫妻配合杠杠的!

  马立克:这是最强夫妻档!

  新华社官微——

  心语纷霏:帮助伤者与死神赛跑,最佳拍档!最美夫妻!

  芯斓:这才是白衣天使的家属,好样的。

  星辰:你们两口子真棒!敬礼!

  沉默若仙:最美夫妻!

  海与天之间:小小夫妻,大爱举措!

  人民日报官微——

  白开水:“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这句最后急切的询问,不正体现了广大医护人员对每位患者的热切关心吗?

  美丽心情:论有一个医护工作者家属的重要性,护得了小家,救得了群众!

  折翼:这一波配合必须给满分,全民参与紧急处理的典范。

  A youth:向热忱的人致敬,向医护人员致敬,你们都是最可爱的。

  [暖心回响]

  “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

  5000元奖金奖励暖心夫妻档

  王娅妮、彭敏夫妻俩隔着电波联手救人的故事经本报新媒体报道后,无数网友为他们的暖心行动点赞,远在杭州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也被感动了。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武汉晚报》奖励两人5000元,为他们的爱与善良点赞,为专业的联手救援鼓掌。

  天天正能量在给他们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

  这是一次热忱和专业的碰撞,这是一次教科书般的救援。隔着电波,这对夫妻用惊心动魄的十分钟赶跑了死神,救回一个陌生的生命,也让我们看见,救死扶伤、关爱生命已不仅仅是一个人的职业,而成为他们的家风。善良的心总是热的。一份奖励,点赞暖心夫妻档。谢谢你们,为了素不相识的人拼尽全力,谢谢你们,为了这份逆转生命的壮举!愿每次生命遇险,身边都有专业与勇敢力挽狂澜!

  得知获奖,王娅妮感到非常意外。她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没想到会因此获得荣誉。她说,希望通过这一事件,唤起更多人对急救的重视,人人掌握急救知识,在关键的时候都能伸出援手。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这份奖励是为王娅妮、彭敏夫妻点赞,也是想唤醒更多人心中的善心和善能,每多一个人掌握急救知识,这个世界就少一点悲剧,多一些“有惊无险”。

  记者武叶 通讯员罗俊华 王芳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