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考双日:中牟演绎“倾城之恋”

2019年06月13日 10:32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高考双日:中牟演绎“倾城之恋”

交警飞车助考

县城市管理局服务站

高考前,二高校长与学生击掌

  广惠街街道热情服务

  编者按:用高考诠释青春与奋斗,用“爱心助考”传播正能量。考场上,莘莘学子奋笔疾书;考场外,各单位为考生保驾护航,爱心助考构成了中牟县一道亮丽的风景。

  马虎考生高考忘带身份证

  交警“飞车”70公里取回

  6月7日早上,在中牟职专考点,一名考生进考场时才发现忘带身份证了,此时距离开考只有40分钟的时间了,情急之下,考生找到门口执勤的交警求助。

  中牟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段奇锐说:“8点10分左右,突然过来一位考生,非常焦急,非常紧张,他声音都在颤抖,说忘带身份证了,没法进考场。我说你先别着急,你家在什么地方,他说他家在航空港区正弘中央公园,我一听还挺远的,有几十公里。”

  段奇锐赶紧向上级汇报,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岳喜胜立刻安排民警段奇锐骑警用摩托车送考生迅速回家取身份证。

  段奇锐说:“这一路我想到的就是安全快速,因为马上就要考试了,孩子非常着急,怕耽误孩子,返回时我走的高速路,主动与收费站工作人员沟通,亮出证件,说明情况,工作人员特殊情况特殊对待,给我们开了‘绿灯’。我以2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一路飞奔,要确保孩子顺利进入考场。当考生于8点55分进考场的那一瞬间,我心里踏实了,浑身也湿透了。”

  从中牟职专到正弘中央公园再返回中牟职专,整个行程往返约70公里,沿途经过18处红绿灯,段奇锐用摩托车带着考生,仅用时40多分钟,就带考生取回身份证,此时距离开考还剩5分钟,考生也因此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吴东东 文/图

  考前,中牟二高校长与

  孩子一一击掌

  感动了1000多名考生

  6月7日早晨,高考前夕,中牟二高1000多名高考考生在学校最后一次聆听校长孟冠军讲话。孟校长细心给大家讲解高考的注意事项,并分享自己当年参加高考的经验。最后,孟校长做出了一个举动,让即将奔赴考场的孩子们感动到无以复加。

  “一握冠军手,天涯任我走”“一击冠军掌,高考最理想”。为了让学生轻松上阵,孟冠军校长决定与1000多名考生一一击掌。高考学生们纷纷走上前去和孟校长击掌,看到孟校长被击得又红又肿的手,学生们十分心疼,都不忍心用力与校长击掌!

  击掌后,孟冠军被同学们团团围住,大家又是拥抱又是合照。孟冠军鼻子不由发酸,眼圈发红,“这些学生都跟我的孩子一样,看到他们即将迈入人生新的阶段,我既为他们高兴又感到不舍。”孟冠军说,这一路走来,老师和学生们都很不容易,希望这群可爱的孩子奋力一搏,实现自己的梦想。

  中牟二高语文老师袁一明表示,学校希望以这种独特的形式传递满满正能量,帮助同学增强信心、释放压力,让学生们用积极阳光的心态看待高考。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马沂峰

  通讯员 艳平 文/图

  东风路街道党团员志愿者精心助高考

  6月7日上午7时,东风路街道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赶赴中牟二高考点,布置3张桌子、20把方凳的服务点,摆放矿泉水、风油精、清凉油、遮阳伞等降温降暑常用药品,并在服务站设立医疗应急服务点。志愿者服务队分组协助校方维护学校大门处秩序、配合交警疏导交通,指引车辆停放,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休息纳凉场所和茶水服务。近年来,每到高考时节,东风路街道团工委都提前谋划、早做准备,精心采购物品、组织志愿服务人员、送考车辆,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

  中牟时报 徐少杰 通讯员 邢小玲

  青年路街道团委“为梦想助力 为高考加油”

  高考期间,青年路街道团委开展“为梦想助力 为高考加油”志愿服务活动,为在辖区考点考试的考生和考生家长提供“后勤保障”。青年路街道志愿者们在中牟第四高级中学附近搭建高考“爱心服务站”,贴心地为家长们送上绿豆水,祛除暑气的同时缓解焦躁情绪;为学子们提供备用的“枪杆”,为孩子们演奏好人生的重要乐章做好应急准备。“爱心服务站”还为考生和家长配备矿泉水、防暑药品等爱心物资,为高考做好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工作。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通讯员 周梦莹

  广惠街街道连续8年助力高考

  6月7日,广惠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街道政协工委再次开展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用贴心服务为莘莘学子圆大学梦加油鼓劲。这是广惠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自2012年成立以来连续8年开展类似活动。

  在中牟一高考点外,街道政协委员和党员志愿者们搭建了高考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准备笔、橡皮、套尺等文具和瓶装饮用水以及风油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泻立停等祛暑、止泻应急药品,免费向考生和陪考家长发放。20名巡防队员分守考点周围路口,指挥车辆分流,维持交通秩序,并提醒过往车辆不要鸣笛,以免影响考生。

  广惠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以下特点:精心准备。志愿者们为现场布置、考试路线的指引、秩序的维持等工作进行精心安排,充分考虑到考试可能需要的各种物品,无偿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确保了考场周围交通有序,考试用品齐备无忧。务实为民。在物品发放时,始终做到以考生考试为先,实行自愿登记,不耽误考试时间,不影响考生心情。企业参与。嘉琦烟酒商贸等爱心商家和企业积极参与,主动联系工作人员要求捐物。考生和家长们表示:“街道的志愿服务很贴心。”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马杰 文/图

  县城市管理局党员志愿者

  多管齐下全力助考

  高考期间,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先锋突击队开展“不忘入党初心、圆梦莘莘学子、温暖一座城市”党员志愿者活动,在中牟一高、中牟二高、中牟四高、弘毅高中、中牟职专等5处考点周边设立高考爱心助考站,开通爱心助考直通车。

  高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纯净水、风油精、应急药、充电器等物品。志愿者每天早上6时到岗,中午轮岗吃午饭,确保爱心助考站人员在岗,不间断服务。每当一场考试结束,考生们拥出校门时,便是志愿者们最忙碌的时刻,“来,同学喝口水”“给,同学这是风油精”。考生们回应“谢谢姐姐、谢谢叔叔”,或是小纸条留言“送给你一颗糖,谢谢你啊!”“小哥哥你最帅”,或是主动要求与志愿者合影留念。这样的互动让党员志愿者们红色的身影成为仲夏时节最亮丽的风景。

  爱心助考直通车充分发挥助考作用,为高考师生们提供贴心周到的帮助。6月7日上午,两名二高考点的考生和老师因出校较晚,未坐上返程车辆,爱心助力直通车把他们顺利送回目的地;6月8日上午,一名一高考点的考生忘带准考证,爱心助考直通车载着他以最快的速度取回准考证,顺利返回考点,得以正常参加考试。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共组织党员80名,每天服务时长达12个小时,派出爱心助考直通车50余辆,送出纯净水9600余瓶,风油精500余瓶。

  “一颗党员心,一段路长情,一辆爱心车,一座大爱城!”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城市管理人的良好形象。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张建勋 石虹波 文/图

【编辑:姜雨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