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高考本科普通线:文480理423

2019年06月24日 09: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北京高考本科普通线:文480理423
  首次公布“自招线”:文科559分,理科527分;如对成绩有疑义,可在25日18时前提交复查申请

  今年北京市高考分数线公布:文科本科普通批录取分数线480分,理科423分。针对部分网友“北京分数线太低”的疑问,资深专家称,今年北京市实行本科一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网友错将本科普通线当成一本线,对比2018年,今年北京分数线整体浮动不大。

  新京报讯 北京高考成绩及本科批次(类型)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出炉。记者获悉,今年高考,北京文科本科普通批录取分数线480分,理科423分。记者注意到,今年还首次公布了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录取控制分数线(即“自招线”),文科559分,理科527分。

  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查询成绩。专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7月23日由市招考委划定公布。

  文理科数学均出现满分

  今年,是北京实行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的第一年。北京文科本科普通批录取分数线480分,理科423分;艺术类文科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335分,理科295分。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参加高考的考生中,文科总分680分以上的有14人,理科700分以上的有24人。

  今年,考生文科语文平均分96.26分,最高分143分;数学平均分109.83分,最高分150分;英语平均分100分,最高分149分;文综平均分196.06分,最高分275分。

  理科方面,语文平均分97.88分,最高分141分;数学平均分109.88分,最高分150分;英语平均分108.48分,最高分150分;理综平均分204.64分,最高分295分。

  此外,统一招生考试专科提前批面试参考线(三科总分):文科120分,理科120分。高职单考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20分,其中,艺术专业分数线为84分。

  25日前可复查成绩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在查询到高考成绩后,如果对成绩有疑义,可以在25日18时前向高考报名单位或所在区高招办提交成绩复查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高考成绩复查内容为考生申请复查科目每道题目得分情况及该科目总分合计有无差错,评分标准不在复查范围内。

  ■ 释疑

  “北京分数线低”系误将普通线当一本线

  Q:今年首次公布自招线,对考生有何意义?

  高考志愿填报资深专家晨雾:往年不会公布自主招生线,自主招生认定的优惠分值在高考录取时参照高校在各省的本科一批(或各省规定的相应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今年的自主招生线可以看做是一本线。

  Q:今年北京分数线降低了吗?

  高考志愿填报资深专家晨雾:今年实行本科一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网上有误读说分数线降低,实际上是没有的。如果我们将2019年北京市高考考生分数分布与2018年对比,不难看出,分数线整体浮动不大。

  例如,去年理科一本线532分对应的排名是16992名,而今年理科自主招生线(可看做一本线)527分,对应的排名是17124名,从排名来看变化不大。具体的分值跟高考命题难度有关,分值有所下降。

  ■ 分析

  多地二本线有较大波动

  新京报讯 6月22日、23日,吉林、四川、河北、北京等十余个省份开通高考成绩查询,并公布分数线。

  多地二本分数线较去年大幅波动

  截至昨日下午6时,2019年高考使用全国Ⅰ卷的省份中,河北、江西、安徽、湖北四省分数线已经公布。

  其中,江西一本线均高于其他三省,文科一本线558分,高于湖北16分;江西理科一本线522分,比安徽高26分。微博上江西考生纷纷评论“一枝独秀”“欲哭无泪”。

  与2018年相比,多地分数线出现变动。多个省份二本线均有所上涨,其中河北省文理科二本线均上涨20分左右,重庆文科二本线上涨达24分;此外,安徽、江西、湖北等地文理科二本分数线均有上调。

  也有多个地区二本线较去年大幅下降。吉林文理科二本线分别下降60分、55分;宁夏文科二本线下降43分,理科二本线下降51分;甘肃文科二本线下降56分,理科二本线下降70分。经了解发现,上述三个省份均为全国卷2使用省份。

  河北、江西、湖北等省份文理科一本线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多省份公布一分一段表

  目前,浙江、河北、江西等多个省份已公布2019年考生高考成绩分段统计,即“一分一段”,是高考分段填报志愿、分段投档录取的核心依据。

  从表中可以看到,在河北、江西等多个省份,理科生高分段人数多于文科生,但就分数线来看,理工类一本录取分数线普遍低于文史类。

  以河北省为例。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文理科考生成绩703分及以上共有18人,均为理科生,而文科考生共有13人分数达678分以上。总成绩在600分以上学生中文科生4376人,理科生16609人。而河北省文科一本线为549分,理科一本线为502分。

  江西省也是同样情况。今年江西省6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9088名,其中文科1583名,理科7505名。而江西省一本线文科558分、理科522分;二本线文科502分、理科449分。

  据不完全统计,成绩700分以上考生中,河北27人,四川182人,广西33人。600分以上考生中,河北20985人,浙江48107人,四川35929人,江西9088人,广西8533人,内蒙古4377人。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冯琪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