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放弃教师选择辅警的警嫂:最浪漫的事是和丈夫并肩工作

2019年10月03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放弃教师选择辅警的警嫂:最浪漫的事是和丈夫并肩工作
    警嫂周淑莉 胡昌清 摄

  中新网丽水10月3日电(记者 周禹龙)“结婚时,他许诺会带我去度蜜月。他说,等你50岁,我60岁,我们退休了,我带你出去玩。”

  他或许是位不太懂浪漫的丈夫,圣诞节送妻子的礼物是一箱橙子;他或许是位不太称职的爸爸,因为腰间盘突出他无法长时间抱孩子;他或许是位不太孝顺的儿子,逢年过节的团圆饭他总是缺席。

周淑莉(右一)跟同事一起查看视频监控 胡昌清 摄
周淑莉(右一)跟同事一起查看视频监控 胡昌清 摄

  但在妻子周淑莉的眼中,他却是她心目中的“男神”,她愿意挑起照顾家庭的责任,愿意陪着他、守着他、助他一心扑在公安事业上。

  如今,周淑莉从一名代课教师成为一名辅警,她笑着说:“我终于找到了和他最浪漫的事,就是与他一起并肩工作。”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公安局新碧派出所副所长李耀新的妻子周淑莉,用自己的爱情诠释着一名警嫂的平凡与坚守。

  “因为爱情 所以追随”

  李耀新与妻子周淑莉很早就相识,因为他曾是她的小学老师。对老师的敬佩,让她萌生了读师范专业的念头。多年后,她学成归来却发现李耀新已是一名人民警察。

  2005年,李耀新通过考试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在缙云县公安局壶镇派出所工作。2009年,李耀新的母亲因疾病在杭州住院治疗,此时家中还有八十多岁的奶奶无人照顾。

  已回到缙云的周淑莉得知情况后,主动承担起帮忙照顾李耀新奶奶的责任。由于李耀新忙于工作,没时间去杭州看住院治疗的母亲,周淑莉一有时间就跑一趟杭州,帮着李耀新的父亲一起照顾。

  曾有人对周淑莉说,你还没有和他结婚,实在没必要这样做。但周淑莉却说:“他的事就是我的事,他的责任就是我的责任,我希望他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工作。”

  细微之处见真情,2013年,李耀新与周淑莉结婚了。

  此时,李耀新母亲的病情也大有好转,回到了缙云生活。周淑莉也圆了儿时的梦想,成为一名小学代课老师。

周淑莉夫妇跟两个孩子合影 胡昌清 摄
周淑莉夫妇跟两个孩子合影 胡昌清 摄

  “工作时你的样子 是我最爱的”

  这些年,李耀新与周淑莉陆续有了两个宝宝。而周淑莉为了家庭付出了很多。在别人眼里,爸爸抱孩子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由于李耀新患有腰间盘突出,连抱孩子都无法长久。

  “当我怀着二宝,大宝哭闹要抱时,我心里确实感到委屈,但既然选择了他,再难我也要挺过去。我支持他,我愿为他撑起这个小家。”

  多年来,李耀新先后4次被缙云县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3次获评嘉奖,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周淑莉说,李耀新很爱家,只要他能挤出时间,都会陪在家人身边,帮她分担家务。

  “我很崇拜他,尤其是他工作时的样子。几年前,他还在舒洪派出所工作,有一阵子连续发生好几起电动车被盗案件。小偷速度很快,几秒钟锁就开了,但就是看不清人脸。”周淑莉回忆。

  “几天后,我和他一起在街上走着,迎面过来一辆电动车,他一下子就把骑车人按倒在地。我都没反应过来。他把骑车人直接带回所里。后来,我才知道,骑车的正是偷电动车的嫌疑人。他真的太厉害了!”

李耀新跟妻子周淑莉合影 胡昌清 摄
李耀新跟妻子周淑莉合影 胡昌清 摄

  “最浪漫的事 就是能和他一起工作”

  周淑莉说,自从成了警嫂,对公安工作她多了一份熟悉,也多了一份热爱。

  2018年1月,缙云县公安局招聘辅警,周淑莉毫不犹豫立即报了名。“我想更多地了解与支持他的工作,也想和他有更多的共同话题。”

  辅警工作的辛苦也是周淑莉始料未及的,但同时也意外地让她收获了更多。办案中心需要值夜班,周淑莉不得不将还在哺乳期的二宝托付给了妈妈照顾。如果当晚没有突发案件发生,那她可以晚上10点下班回家喂奶。

  2019年3月5日,正值夜班的周淑莉接到消息,需要加班。而李耀新当晚所里也很忙,在侦破一起案件。“没想到,他们带回30多名嫌疑人,其中女性有10多名。”

  顾不上给家里打电话交待,周淑莉就忙得不可开交。晚上10点多,周淑莉隐约听到孩子的哭声,是她母亲抱着孩子来找她喂奶了。

  周淑莉在办公室里将孩子喂饱再哄睡。但孩子晚上还要喂夜奶,她将母亲安顿在办公室里。

  虽同在办案中心,但李耀新也顾不上看孩子一眼。周淑莉远远地望了一眼他的背影,继续工作。

  “这是我和他第一次在一起配合工作,第一次一起熬通宵到天亮,这样想来好像也挺浪漫的。”说到这,周淑莉禁不住笑了。

  “我只想告诉他,好好工作,家里一切有我。”周淑莉说。(完)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