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民政部谈“山东莱芜荒山挖出活婴”:已责成核查

民政部谈“山东莱芜荒山挖出活婴”:已责成核查

2019年10月24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山东被埋男婴生命体征平稳已出院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在民政部24日举行的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山东莱芜荒山挖出活婴”一事,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张卫星回应称,民政部已注意到相关报道,并且第一时间责成山东省民政厅核查此事。

被埋男婴家大门紧锁。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被埋男婴家大门紧锁。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张卫星指出,民政部高度重视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早在2014年,民政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出台了《关于依法处理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了监护人出卖、遗弃、虐待、暴力伤害未成年人等行为的依法处理途径。目前该事件正由公安机关依法调查,我们相信违法犯罪者必将会受到法律严惩。“不管是谁,如果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都将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张卫星表示,民政部也将进一步关注事件的进展,同时,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