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男子与陌生人共享苹果iCloud账号 一条同步短信骗走6600元

男子与陌生人共享苹果iCloud账号 一条同步短信骗走6600元

2019年10月24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温州10月24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程遥 岳思轩)日常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对iCloud账号并不陌生,它可以将手机内的短信、照片、程序等各类信息云同步到网络账户内,以方便用户使用。可对一部分不熟悉操作的人来说,这却成为一大安全隐患。记者24日获悉,近日在浙江乐清,就有一位苹果手机用户,因为一条同步短信,被骗取了6600元。

共享短信引起祸端。岳思轩供图
共享短信引起祸端。岳思轩供图

  今年50多岁的赵先生是个生意人,使用的正是一款苹果手机。前段时间,员工小张通过短信询问赵先生报销事宜。赵先生回了一条短信,让其发来银行账号,将报销款直接汇到他的银行卡内。

  没过多久,赵师傅就在同一界面收到一条信息,内容是一个银行账号,只是号主并非小张,而是陌生人陈某某。赵师傅并没有产生怀疑,以为这就是小张发来的,于是将钱打了过去,并附言:钱已汇去。

  可小张却懵了:“账号我还没打过去呢,师傅你怎么汇出来的?”关键是赵先生给的银行账号,小张十分陌生,也不认识陈某某。两人这么一沟通,才知道是遇上了骗子,遂赶忙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经过警方调查,真相浮出水面。原来陈某某和赵先生所用的苹果手机是在同一家店买的。为了偷懒,店主将这批手机设置成同一个iCloud账号。因此,赵先生收到的那些短信,常常会同步到陈某某的手机上。

  常常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短信,对陈某某来说也是个困扰,他正烦恼这个问题如何解决。而正巧这几天,他看到短信里对方索要银行账号准备汇款。考虑到自己创业失败,没有工作,一大堆网贷债款苦于无法偿还,他于是心生歹念,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发了过去,打算“搏一把”。

  虽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可没想到,6600元很快就汇到了卡上。可还没等陈某某高兴多久,其就接到了警方调查的通知,自行前往公安机关自首。随后,陈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