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川渝多条铁路线25日起将开行“绿巨人”动车组列车

川渝多条铁路线25日起将开行“绿巨人”动车组列车

2019年10月24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川渝多条铁路线25日起将开行“绿巨人”动车组列车
    图为“绿巨人”动车组列车。(资料图)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24日电 (王鹏)记者24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25日起,川渝境内多条铁路线将陆续开行23列“绿巨人”动车组列车,从而缩短现有普速列车线路的运行时间。

  据介绍,CR200J“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因涂装为绿色,被业界称为“绿巨人”。其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全列9辆编组,单列可载乘客约720人,设有一等座、二等座两种车厢。

  10月25日起,23列“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将在达成、襄渝、广达、高南等既有铁路线上运行,具体开行区间为成都东至巴中、成都东至广元、重庆北至巴中、重庆北至广安南、重庆北至达州等。

图为“绿巨人”动车组列车。(资料图) 钟欣 摄
图为“绿巨人”动车组列车。(资料图) 钟欣 摄

  记者了解到,“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将按开行区段线路设计的最高速度运行,如在广达线最高时速为120公里,在达成线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从而有效压缩运行时间。

  其中,压缩时间最多的是重庆北至巴中D5076次、巴中至成都D5065次、成都东至巴中D5066次、巴中至重庆北D5075次列车,全程运行时间约为4至5小时,较现有普速列车分别压缩了2.5至3小时不等。

  此外记者了解到,10月25日起,铁路部门还将在四川境内增开普速旅客列车2对,分别是成都至巴中1对,车次为K9422/3次、K9424/1次;巴中至华蓥1对,车次为5618/5次、5616/7次。(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