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高位截瘫却助人20载 常州“一加”爱心社爱心接力60万小时

高位截瘫却助人20载 常州“一加”爱心社爱心接力60万小时

2019年10月28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高位截瘫却助人20载常州“一加”爱心社爱心接力60万小时
    志愿者与“一加”爱心社的故事 魏佳文 摄

  中新网常州10月28日电(唐娟 魏佳文)七岁因车祸导致高位瘫痪,左肾、脾脏和大半个肝脏被切除……就是这样一个身体残疾的人,20年守着一部电话,创办“一加”爱心社,帮助了数以万计的求助者。10月27日,常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20周年纪念活动引来了全国各地的感恩者。“一加”爱心社创始人王德林感慨地说:“公益不在于一个人做多少,而在于每一个人都能做一点点。‘一加’最大的价值在于让志愿成为了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一是我,加上无数的志愿者,叠起来,就是‘干’起来,认认真真做事。‘一加’也是一家人……”王德林如是阐释着“一加”爱心社的寓意。

“一加”爱心社20周年“百佳优秀志愿者” 魏佳文 摄
“一加”爱心社20周年“百佳优秀志愿者” 魏佳文 摄

  7岁因一场车祸高位截瘫的王德林曾是一名被帮助者。正是许多素昧平生的爱心人士的“雪中送炭”,令王德林倍感暖之余也萌生了“帮助别人、温暖别人”的想法。1999年他创办“一加”爱心社以来,王德林以一部座机电话,帮助了10万多人次求助者,发展了万名志愿者加入“一加”爱心社。20年,“小伙伴”们坚持开展困难家庭、弱势群体结对帮扶,累计输出志愿服务超过60万小时。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此间表示,“一加”爱心社是常州第一家民间志愿者组织。20年来,打造了“玫瑰义卖”“残疾人手工坊”“阳光伙伴”等一系列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辐射到河南、广西、海南、陕西、安徽等多个省份,成为常州的一张“爱心名片”。

  “我本是一名无依无靠的单亲妈妈,因为‘一加’这一大家庭,我不仅得到了帮助,还在这里收获了我的‘小家’。” 在常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20周年纪念活动上,来自贵州的庞情筛分享着自己与“一加爱心社”的故事。

志愿者与“一加”爱心社的故事 魏佳文 摄
志愿者与“一加”爱心社的故事 魏佳文 摄

  “在这里,志愿者的帮助使我重拾自信,在他们的感染之下,如今的我也是一名志愿者,我想尽可能地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周伶霞在读书之时便是“一加”的志愿者,现在她的孩子也是“一加爱心社”的志愿者,还带着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到公益活动中。

  “志愿服务最高境界是让被服务者,最终也能成为一名志愿者。”在王德林的带动下,“一加”在常州有近两万名注册志愿者。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特别是一大群“80后”“90后”甚至“00后”在“一加”志愿精神的感召下,积极投身扶贫帮困、敬老助残、交通管理、环境保护、便民服务等志愿项目,从大型公益活动的现场到社区困难群众的身边,从机场、火车站到十字路口,到处都洒下了志愿者辛勤付出的汗水,到处都活跃着“红马甲”倾力服务的身影。如今,这一场延续了20年的爱心接力还在继续,并将不断温暖更多的人。(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