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老人10元买鞋,被骗200元

老人10元买鞋,被骗200元

2019年10月29日 11:16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老人10元买鞋,被骗200元

  民警从这对夫妻身上搜出的假钞。

  警方供图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黄在贵 记者 朱鼎兆)安徽一对夫妻开着小货车来到淮安涟水,就在路边摆摊卖鞋,而且他们所卖的鞋子都适合老人穿。大老远的从安徽开车来涟水卖鞋,一双布鞋也就10元钱,难道不怕亏了?

  27日下午,在淮安市涟水县炎黄大道陶码大桥东,涟水市民范老太看到有人在摆摊卖鞋,看中一双布鞋,经讨价还价,10元成交,就在范老太付钱时,摊贩看到范老太小包里有许多零钱,便与她商量,能否换200元。想到零钱放身上不在意就用了,还不如换百元大钞,况且人家做生意,也需要零钱,范老太于是就与摊贩兑换了200元。回到家后,范老太将此事告诉家人,拿出兑换的200元大钞,家人仔细一看,发现上当受骗。

  接到报警后,涟水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宋建军出警,但卖鞋人早已离开。于是与派出所勤务指挥大厅取得联系,要求立即对涉事车辆进行研判,不久,一辆安徽牌照的蓝色小货车进入了侦查人员的视线,根据沿途监控显示,该车辆正在经过郑梁梅学校附近。宋建军等人立即驾车进行追踪,后在涟水往徐集的路边发现了嫌疑车辆,当时该车正停在路边,车主正欲继续向过路人员卖鞋。

  “请跟我们去派出所,配合我们调查”,一男一女听到宋建军的话后,顿时就露出了惊慌的表情。就在带回的途中,女子欲将藏在身上的1000元假币塞到警车的座位缝里,被民警当场发现。后经调查,这对夫妻是安徽人,平时以卖鞋为幌子,挑年纪大的老人,以调包的方式将老年顾客的真钞换成他们随身携带的假钞。目前,这对夫妻因盗窃、持有假币被警方拘留。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