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老赖被判刑 震撼旁听席上其他拖欠履行被执行人

老赖被判刑 震撼旁听席上其他拖欠履行被执行人

2019年11月01日 09:45 来源:钱江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昨天拱墅法院宣判两起案件,请来了其他案件中拖欠履行的被执行人旁听

  老赖被判刑,震撼旁听席上“特邀嘉宾”

  应该被腾退的房子里住着老人,他们撂下话,“死都不搬”。怎么执行?

  昨天下午,两个“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案件在杭州拱墅区人民法院当庭宣判。坐在旁听席最后一排的,是受邀而来的其他案件中拖欠履行的被执行人,听得心惊肉跳。

  这也是“杭州法院正在执行”网络直播的现场,直播主题是“集中腾房,打击拒执”。

  本报首席记者 肖菁 通讯员 拱法

  守着房产不肯还债

  她被判9个月徒刑

  第一个案件要从2014年说起。妹妹经营服装生意,向小额贷款公司借款200万元调头,姐姐当担保。

  这笔钱妹妹逾期未还,依照担保人需要承担连带清偿的责任,还钱的担子就落到了姐姐身上。

  姐姐能供执行的房产只有绿洲花园的一套房产。法官发现房子里住着一对年过八旬的老夫妻,是姐妹俩的父母。好几次法院集中执行,女法官都不忍心对两老采取强制腾退。

  拱墅区执行局法官一次次联系姐姐,一趟趟去绿洲花园。从2017年贴腾房公告一直折腾到2018年6月,法官忍无可忍将姐姐刑拘,房子才得以腾退。现在房产已经被依法拍卖,案件执行完毕,拍卖多余款项也退还给了姐姐。

  但是,这两年里姐姐各种阻挠,已经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昨天法院当庭判处姐姐有期徒刑9个月。

  之后,法院又判决了另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案件。

  这两起案子一判,旁听席最后一排的有些人坐不住了。庭后,他们匆匆去找执行法官。原来,他们是其他一些案子中以各种理由拖欠履行的被执行人。拱墅法院执行法官们特别“邀请”了他们来旁听。

  如果“赖”到底,那个被告席上的人也许就是自己。所以,庭后他们纷纷去跟法官谈执行方案了。

  收入低却仍守信还钱

  她被法官点赞

  拱墅法院还放了一段录音。

  有个痴情女人为了男朋友付出一切,金融借款,拿自己的房产做担保,到后来还挪用公款,最后被判刑。出狱后,女人来到法院,向法官和申请执行人表示,她不会逃避。

  她面对的债务还有40余万元。她没有特别的技能,人到中年,也只好从打工妹做起,以每个月3000元的收入硬是扛起了每个月1500元的还款义务。一连14个月,她每个月都按时把还款打入法院账户。

  今年8月、9月,她的打款变成了1000元。后来法官了解到,那两个月,她的父亲重病,她辞职回家照料,这钱是向别人借款坚持履行的。她说,做人做到这一步,失去了很多,但是不能把诚信也丢了。

  拱墅法院执行局局长张旭军说,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建立执行长效工作机制,营造强制执行的舆论氛围,拱墅法院“集中腾房、打击拒执”的高压态势将一直持续到年底。还在观望的被执行人不要有侥幸,措施会有很多,很强硬。而对于诚信履行的人,要给你一个大写的“赞”。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