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长阳警方八任领导接力追凶 潜逃31年命案逃犯落网

长阳警方八任领导接力追凶 潜逃31年命案逃犯落网

2019年11月01日 14:35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阳警方八任领导接力追凶

  潜逃31年命案逃犯落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寿江、通讯员赵开洪、罗荣华)杀人凶手逃亡31年后终于落入法网。10月31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向记者介绍了案件详情。

  1988年6月22日,长阳麻池胡家台一处树林里发现一具男尸,警方勘查后认定系他杀,锁定江陵人侯某生有重大作案嫌疑。

  然而,侯某生从此“人间蒸发”。长阳县公安局副局长郑超介绍,31年来,局主要领导换了八任,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追抓工作从未停歇。有早期参与案件侦办的民警退休了,其当警察的儿子又参与到案件侦办中来。警方根据摸排掌握了一些线索,先后赴四川、重庆及省内武汉等地调查过,均无功而返。

  今年“云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阳警方将侯某生列为重点抓捕对象。副县长、公安局长镇国庆多次召集刑侦民警对案情进行研究,组建专班攻坚。8月,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运用高科技手段,发现江陵县人侯某荣,与侯某生年轻时的旧照片相似度很高。

  顺线追踪,长阳民警于10月2日赶到荆州城区一家服装店附近布控,10月4日,蹲守民警将侯某荣抓获。

  警方查明,侯某荣其实就是侯某生。1966年出生的侯某生,1987年底到长阳贩木材。1988年5月16日,他在长阳麻池一家招待所,遇上采购木材的潜江贩子李某等人,闲谈中,得知李某等人携有大量现金,且求购木材心切。当月19日晚,侯某生谎称谈妥一笔木材生意,请李某去看货,将李某骗至事发树林,趁其不备,用石头击打李某头部致死,随即抢走李某身上2500元钱。

  侯某生抛下妻儿,从此踏上漫漫逃亡路,在重庆等地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今年农历正月,侯某生潜回荆州,落脚荆州城区这家服装店。

  侯某生交代,他与同村的侯某荣长得很像,侯某荣有精神疾病,很早便不知去向,换发二代身份证时,他潜回老家,冒名办了身份证。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