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向公众开放

宁夏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向公众开放

2019年11月06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向公众开放
    消防员向小朋友介绍木制堵漏楔。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11月6日电 (于翔 杨迪)11月6日,银川举办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主题公园开幕仪式。当天,银川市海宝公园以宁夏首个消防主题公园的身份面向公众开放。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 杨迪 摄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 杨迪 摄

  据了解,该消防主题公园由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和银川市园林局联合打造。“消防知识科普区是给市民普及一些基本的消防常识,让市民在紧急情况下掌握一些逃生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据银川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参谋陈雪娇介绍,公园分为消防知识科普区、消防互动区、火灾案例警示区、灭火救援区、消防法律法规区等11个区域,沿路还设有消防员救援形象的剪影、雕塑,“我们希望把消防安全知识和公园强大的社会性结合起来,让市民通过直观的体验、近距离的接触来掌握消防知识,提升消防安全责任感。”

市民参观排烟机器人、灭火机器人。 杨迪 摄
市民参观排烟机器人、灭火机器人。 杨迪 摄
活动现场展示的新型消防车。 杨迪 摄
活动现场展示的新型消防车。 杨迪 摄

  活动当天还设置了消防装备器材展示、消防宣传工作展板、消防宣传资料发放、消防法律法规咨询台、消防技能大比拼等环节,2019年新亮相的48米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消防机器人、雷达生命探测仪等高科技消防器材设备纷纷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感觉现在的消防器材越来越先进了。”市民寻先生说,他这次带孩子来,就是想让孩子见识一下消防科技的发展。(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