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好新海南”号国庆受阅彩车巡展 海口市民热情同框

“美好新海南”号国庆受阅彩车巡展 海口市民热情同框

2019年11月08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好新海南”号国庆受阅彩车巡展海口市民热情同框
    “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赴海南各市县巡展活动海口站11月8日启动。 黄艺 摄

  中新网海口11月8日电 (黄艺)“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赴海南各市县巡展活动海口站8日在海南省文体公园启动,数百名代表参加仪式,登车参观。

  今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70组96辆彩车参加了群众游行活动,“美好新海南号”彩车像一艘邮轮缓缓行驶于队列中,向全国人民、世界人民展示海南风采。

图为“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 黄艺 摄
图为“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 黄艺 摄

  此次“美好新海南”号国庆受阅彩车亮相海口,吸引不少市民与彩车合影留念。“很骄傲很自豪,把海南许多美好的地方都展示出来了!”来自海口市的薛女士说,在电视直播中看到海南受阅彩车感动得热泪盈眶,如今看到实物更觉激动。

  “这是我和‘美好新海南’号的第二次合影。”来自北京环卫集团海南分公司的环卫工人吴责晖说,今年国庆她与其他15名同事顺利完成天安门广场国庆阅兵环卫服务保障任务,在天安门广场的工作岗位上,她匆匆与远处的海南受阅彩车完成一张合影,“今天终于登上彩车近距离参观,十分高兴。”

  据了解,“美好新海南号”彩车长15米,宽6米,高8.4米,重30吨。外观造型为现代大型邮轮。邮轮分海底、海面、岛屿、山峰、天空五个空间,通过文昌卫星发射和深海勇士号呈现出“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寓意。“美好新海南”号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海南元素,获得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颁发的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创新奖”。

海口市民与“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合影留念。 黄艺 摄
海口市民与“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合影留念。 黄艺 摄

  “彩车充分展示了海南人民越来越美好的生活变化和社会变化,设计理念有深意,富有内涵。”来自海口市社会福利院的代表韦米玉赞叹道。

  据悉,此次海口巡展活动持续至11月11日,下一站“美好新海南”号将前往海南省文昌市展出。(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