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达日警方破获两起“6·21”重大刑案

达日警方破获两起“6·21”重大刑案

2019年11月13日 10:00 来源:法制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讯 记者徐鹏 近日,青海省达日县公安局根据2019年“6·21”抢劫案中获得的重要线索,顺利破获2016年“6·21”入室盗窃虫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达某。

  6月21日,上红科乡发生一起抢劫案。接到报警后,达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快速出击,于当天抓获犯罪嫌疑人多某、南某。经审讯,警方发现多某与2016年“6·21”入室盗窃虫草案有关。根据这一线索,刑警大队昼夜奋战,确定其同伙达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将达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并将该案作为重点案件侦办。

  据了解,2016年6月21日,上红科乡一牧民家中价值22万余元的虫草被盗。案发后,达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当即赶往案发现场,但由于路途遥远,民警到达后,嫌疑人已逃离现场。

  “云剑”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公安局党委部署下,刑警大队进一步加强对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和重大侵财犯罪案件在逃人员的缉捕工作,多次召开研判分析会,奔赴四川等地开展线索摸排工作。经过大量走访侦查,于10月29日发现达某藏匿于四川石渠的深山之中。

  经过办案民警48小时徒步搜捕,克服高原缺氧、天气严寒、野外露宿等种种困难,11月1日9时许,在达日县桑日乡与石渠县交界处将达某抓获。经审讯,达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