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阳光关爱”公益活动走进甘肃:用阅读的力量助孩子成长

“阳光关爱”公益活动走进甘肃:用阅读的力量助孩子成长

2019年11月13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阳光关爱”公益活动走进甘肃:用阅读的力量助孩子成长
    11月12日,“阳光关爱·i读计划”在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水泉小学启动。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13日电 (记者 刘玉桃)“在和孩子们互动过程中,我发现他们的知识储量非常丰富,互动非常积极,善于表达自己。”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秋,以绘本《生命的故事》及其作者的创作故事,为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水泉小学孩子们上特别的一课。

  12日,“阳光关爱·i读计划”在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启动。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秋、化学家戴伟、青年女演员热依扎、灾难救援专家张广瑞等与志愿者共同走进甘肃临洮“村小”,为乡村儿童推广阅读,鼓励他们养成阅读习惯。

图为小学生阅读课外书。 刘玉桃 摄
图为小学生阅读课外书。 刘玉桃 摄

  张秋表示,上课时,我发现孩子们在阅读过程中可以抓住重点,他们已经养成了很好的阅读习惯。希望他们将好的阅读习惯保持下去,在以后的阅读中,好读书、读好书,把阅读真正作为一生的行为。

  “阳光关爱·i读计划”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南方周末、东风日产联合发起的针对乡村儿童阅读推广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包含乡村小学可视听阅读教室的建设,乡村小学师生图书、阅读工具礼袋捐赠,乡村教师阅读课程教学培训等。

  “和老师交流中,我学到新的阅读方法、技巧等,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水泉小学学生张海燕一学期要读完20多本课外读物,学校教室图书角的书她基本都看完了。

  “阳光关爱·i读计划”活动旨在通过改善乡村学校的阅读环境、激发乡村儿童的阅读兴趣,培养其终身受用的学习和阅读方法,用阅读的力量推动孩子成长。

  作为本次活动的阅读推广人之一、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戴伟,当天不仅为孩子们介绍了趣味科普图书,更以纯净水、醋等生活用品为道具,炮制出一堂奇趣横生的化学课。

  戴伟说,希望通过课堂能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更能养成科学思维。

  “阳光关爱”公益项目长期深耕乡村教育公益范畴,过往十年累计为近85万师生带去精神与物质帮扶。

  今年“阳光关爱·i读计划”公益活动还将持续在贵州、广西、陕西的乡村小学开展。通过阅读方法指导、校园阅读课程培训、以五年为周期的长期运营及效果追踪等模式,致力于帮助乡村小学建立长效性的校园阅读开展机制,从“授之以鱼”过渡至“授之以渔”,真正实现“阳光温暖童年,阅读照亮未来”。(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