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警方提醒:小心“假老师”入群钱袋子遭殃

警方提醒:小心“假老师”入群钱袋子遭殃

2019年11月13日 16:2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合肥11月13日电(记者陈诺)家长群里,孩子的老师突然通知收钱,身为家长的你,是交还是不交?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发布预警:遇到这种情况,还真得擦亮双眼——群里的这位可能是个假老师、真骗子。近日,当地发生多起不法分子冒充老师群内收钱、学生家长上当受骗的新型电信诈骗案件。

  前不久合肥某中学一个家长QQ群内,“老师”发信息通知各位家长缴纳学习资料费、复印费共428元,并同时发送了微信收款二维码。随后多位家长进行了扫码付款,并截图留言方便“老师”登记。事后家长们才发现,这个用户压根不是老师,学校并没有收钱,于是赶紧报警。警方初步核实,该群内共有20名家长受骗。

  警方表示,近期此类案件在多地均有发生,不法分子的作案方式大多为潜入家长QQ群中,将昵称和头像改为与群中老师一致,冒充老师发消息,称需要交纳补习费或者资料费,并提供二维码,供受害者扫码付款。

  对此,警方提示,遇有学校要求交纳费用的通知,应保持警惕,不要着急转账,应当先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私聊等方式与老师本人进行核实。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