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卖骑手在咖啡店里啃英语书成“网红”

外卖骑手在咖啡店里啃英语书成“网红”

2019年11月13日 16:55 来源:新民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咖啡店“啃”语法书“蹭”英语情景教学课

  不懈努力的外卖骑手,很帅!

  本报讯(通讯员 易雯 王笛 记者 江跃中)在咖啡店里啃英语书、参加同声翻译上的英语情景教学课……最近,普陀区的一个外卖小哥成了朋友圈的“网红”。不是因为他有什么与众不同的才艺,而是他为了梦想不懈努力的样子打动了很多人,他就是“网红”骑手徐小超。

  外国客户无法交流

  徐小超是江西上饶人,3个多月前只身来上海,辗转成了饿了么“专星送”的骑手,负责送星巴克咖啡的外卖订单,每天接单量在20单左右。

  而每天送单之余,他做的最多的,就是在咖啡店里认真地看英语书。小徐告诉记者,上学时他就对英语感兴趣,无奈高中毕业后没机会再学习。为了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他选择来上海做骑手,送单区域里常遇到外国客户。“送餐时,人家来一句英文,我完全听不懂,不知说的是哪里,也不知道是哪个房间。有时候,只能等客人下楼来拿,或者让他们站在门口,我一层一层上去找。”回忆最初那段送单经历,小徐觉得很无奈,无法交流的窘困,让他痛下决心,一定要学好英语。

  克服羞怯做“蹭课族”

  除了利用送单间隙碎片时间啃书,每天下午5时到晚上9时30分,是小徐固定的学英语时间。3个多月来,他死记硬背过新概念,啃过枯燥难懂的语法书,但还是难以开口说。于是,他克服了羞怯,做起了“蹭课族”。他蹭的第一堂课就是咖啡店里同声翻译邱小姐上的情景教学课。

  久而久之,邱小姐眼里很难和学英语挂钩的外卖小哥,成了她课上的“插班生”,也是令她印象最深的一个。“有一次我给他讲问题讲了一半时,他手机响了,他说不好意思要送个单,回来接着问,这种精神感动了我。”

  用英语“搭讪”外国人

  渐渐地,咖啡店里许多老外也成了小徐练习口语的对象。英国留学生翔子,就是小徐第一个用英语提问“搭讪”来的外国朋友。“他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是哪国人。他很喜欢问问题,遇到不太懂的地方,他就会问到弄懂为止。”

  翻开小徐的英语书和笔记本,上面写满了他背过的单词,学过的语法、句式。怀揣着梦想,在各路中外英语高手的帮助下,小徐坚持在学英语的道路上“骑行”。他说,“就算是普通也可以普通得与众不同,我想做一个普通得与众不同的人,做一个达到国际标准的外卖骑手。”“一个人晚上在宿舍的时候还是会想家的,不过白天不会,因为要全身心投入工作和学习中。上海是个繁华的城市,学英语的机会就在眼前,工作和环境都适合学习和成长。”

  徐小超所在公司获悉他的情况后,为他提供了一年线上英语平台免费学习的机会。公司还探索开设外卖场景英语对话课程,希望帮助更多像小徐这样的骑手追求梦想。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