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内外社团情系“晋商故里” 14年捐三千万助六千余贫困生

海内外社团情系“晋商故里” 14年捐三千万助六千余贫困生

2019年11月26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晋中11月26日电 (杨杰英 张云)海内外社团情系“晋商故里”,14年来为晋中累计捐赠资金332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新建农村希望小学25个,资助贫困学生6400余人(次)。

  山西省晋中市侨联副主席郑荣辉26日在晋中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该项数据。

  近年来,“晋商故里”山西晋中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实施“金桥爱心工程”。该工程是通过争取海内外爱心社团个人捐赠来支持晋中市贫困地区教育医疗发展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

  从2005年开始,晋中市侨联先后与香港华人革新协会、澳门宝盛集团、法国华侨华人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等数十个社团组织对接合作,累计争取捐赠资金3320余万元,在晋中市新建农村希望小学25个,资助贫困学生6400余人(次)。

  除了贫困地区教育,改善农村医疗条件也是海内外社团关注的重点。14年来,新建并装备农村卫生所105个,捐赠大型医疗设备7套,捐赠项目覆盖晋中市11个县(区、市)百余个农村,受益群众达30余万人,捐赠款总数、项目总数、受捐赠人总数,在全省侨联系统名列第一。

  与此同时,成立“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晋中金侨爱心基金”,组织晋中市归国留学人员商会,资助晋中市白内障复明工程,为千余例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康复治疗救助。

  郑荣辉表示,作为“晋商故里”,以“新晋商、新侨联”为切入点,搭建晋商故里与各地游子的互动平台,弘扬晋商文化,促进晋中市对外经贸文化交流。

  在积极拓宽联谊渠道、拓展海外资源的同时,晋中市侨联连续数年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参加“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在学习、生活方面的交流与沟通。(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