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在深圳开幕

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在深圳开幕

2019年12月06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在深圳开幕
    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开幕式现场 朱族英 摄

  中新网深圳12月6日电 (朱族英)5日晚,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CSFF)在深圳开幕。开幕式以“短片十年、光明绽放”为主题,揭晓了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入选导演名单并进行颁奖。中国的朋华太(蒲巴)和赵明分别获得最佳剧情短片和最佳纪实短片。

  作为中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短片节,CSFF旨在鼓励国内外优秀新媒体短片制作,发现和扶持影视创作人才,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今年的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设有包括金鹏最佳短片、最佳剧情短片、最佳纪实短片、最佳动画短片及最佳大学生短片等10个奖项在内的160万元扶持奖金。据了解,第十届短片节导演扶持计划共收到12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8部参赛短片,年龄最小的参赛导演为“00后”,是来自中国北京13岁的孙零风,其参赛作品为《阴影之下》。

  开幕式上,有两位中国导演获得今年的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奖项。其中,导演朋华太(蒲巴)的短片《寻牛》获最佳剧情短片,导演赵明的短片《马背上的求学路》获最佳纪实短片。此外,最佳动画短片由俄罗斯导演康斯坦丁·布朗兹(Konstantin Bronzit)凭短片《无宇宙,无生命》斩获;30万元最高奖的“金鹏最佳短片”则由土耳其导演耶尔马兹·厄兹迪尔(Yilmaz ?zdil)的作品《沉重的负担》摘得。

  今年的评选委员会由导演陆川、俄罗斯制片人Alexey Petrukhin及影视演员赵雅芝等海内外导演、监制、动画设计师组成。赵雅芝在谈到这次评选工作时表示,今年的参赛作品质量非常高,她更侧重从短片拍摄技巧、剧本的完整性和镜头语言等方面的表达来进行作品评选。(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