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松江出台禁令划出高压线 防止民间借贷领域腐败滋生

上海松江出台禁令划出高压线 防止民间借贷领域腐败滋生

2019年12月06日 10:0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松江出台禁令划出“高压线”

  防止民间借贷领域腐败滋生

  本报讯(通讯员 闫漫 朱晓靓)前不久,上海市松江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联合下发《松江区关于严格规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民间借贷的有关要求》,旨在严格规范该区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行为,防止在民间借贷领域出现利益冲突。

  《要求》明确,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及其配偶、子女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发生与管理和服务对象之间的钱款借入、出借行为和涉法行为等。严禁上述人员发生将个人财产用于参与、组织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认定的非法金融活动等行为。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出借行为进行自查自纠,扎牢制度的笼子,防范民间借贷领域腐败滋生。

  值得注意的是,《要求》提到,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生以营利为目的的民间借贷事项时,除向组织部门报告、纪检监察机关备案外,还要在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相关内容进行说明。

  据悉,《要求》的出台与该区今年在查处党员违纪违法问题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关。“我们发现,一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存在违规参与、组织非法高利放贷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行为。不仅如此,上述人员有的还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借款,或违规将钱款以家属名义出借给管理和服务对象,以便收取大额回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