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资助第三批记者

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资助第三批记者

2019年12月10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资助第三批记者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12月10日在北京举办捐赠仪式暨第三批记者资助仪式。图为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发起人汤计。 杜博伦 摄

  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资助第三批记者 资助总额逾50万元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工作有着不为人所知的沉重与艰辛。今日资助的11位新闻界同仁都为工作付出了健康代价,其中两位离开了我们,9位疾病缠身。”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发起人汤计10日哽咽着说:“我们的资助依然显得很微薄。但这是一种心意,更是一种呼吁。”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10日在北京举办捐赠仪式暨第三批记者资助仪式。来自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吉林白城日报社、广东佛山日报社、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双鸭山广播电视台、河南广播电视台的11名记者(含记者代表)分别接受了3万元(人民币,下同)至8万元不等的资助,本次资助总额共计51万元。

  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是2017年9月由新华社高级记者汤计发起,联合中国红基会设立的国内首个关注关爱新闻媒体从业者的专项基金,旨在救助因采写新闻报道等因公负伤致残或陷入困境的记者、媒体从业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倡导新闻媒体及从业人员关注和推动改善处于人道困境的最易受损人群的生存境遇,鼓励社会力量关注和改善新闻从业人员群体生存现状。

  “他们曾经温暖了这个社会,我们要代表这个社会去温暖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汤计在捐赠仪式上说,希望通过资助活动,有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帮助这些因重病而陷入困境的新闻人,有更多、更有力量的企业家参与其中。

  “今年上半年,我在工作岗位上晕倒了两次。”一位受助记者代表说。他已在新闻岗位上从业14余年,对于汤计的义举“感到十分温暖,深感这是我们的后盾和加油站”。

  此次,内蒙古盛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国红基会捐赠50万元,用以支持“汤计人道传播基金”用于改善新闻从业人员群体生存现状。(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