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警方破获虚开3.2亿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内蒙古警方破获虚开3.2亿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19年12月11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鄂尔多斯12月11日电 (记者 张林虎)注册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金额高达3.2亿元。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区分局11日通报,该局成功捣毁这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团伙,对30余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7年末至2019年初,犯罪嫌疑人林氏家族成员在网上通过中介以无担保贷款、无偿缴纳社会保险、无条件发放社会福利为幌子,诱骗社会无业人员、四处游荡人员、大学生就业贷款,网吧上网人员帮助其注册空壳公司,并买卖其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进行涉案资金转移和逃避公安机关打击,进行虚开增值税发票。

  警方查明,西安源头21家网络虚开公司给鄂尔多斯9家陕西籍“枪手”作为法人注册的网络虚开公司进行网络开票抵扣,这9家“枪手”作为法人注册的虚开公司,又向鄂尔多斯地区6家内蒙古籍嫌疑人注册的纯虚开公司开票获利,6家注册纯虚开公司再向宁夏、天津、山西、河北、山东等地的实体公司虚开票获利,最终由实体企业买单,层层暴力虚开,价税合计3.2亿余元。

  据悉,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跨区域作案,涉案数额巨大,影响十分恶劣。东胜警方已对涉案30余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逮捕10人。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