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昭君故里”湖北昭君村获评中国最美乡村

“昭君故里”湖北昭君村获评中国最美乡村

2019年12月15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昭君故里”湖北昭君村获评中国最美乡村
    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左二)推介兴山文化旅游。 蔡亮 摄

  中新网博鳌12月15日电 (荣飞 蔡亮)“2019中国最美乡村”评选结果14日在海南博鳌揭晓,湖北省兴山县昭君村荣登榜单,成为该奖项评选7年以来湖北省首个获此殊荣乡村。当日,昭君村还被评为“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

  2019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以“乡村振兴,美丽共享”为主题,由农业农村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等部委指导,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海南省政府、央视网联合主办。

昭君故里兴山县旅游火热。 蔡亮 摄
昭君故里兴山县旅游火热。 蔡亮 摄

  活动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推介标准,由评委会根据“一省一村”的原则,结合自然生态、生活幸福、文化和谐、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最终评选出“2019中国最美乡村”。

  兴山县是昭君故里,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山水资源。近年来,该县结合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挖掘昭君文化资源,推进昭君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大三峡大神农架生态旅游集散地建设。

  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介绍,当地先后投资5亿多元对昭君村进行提档升级,围绕昭君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开发与昭君相关的遗迹,将其打造成集历史文化、村落文化、田园风光、人文与自然山水景观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区。

  目前,昭君村已建成汉代民俗风情街、昭君纪念馆、昭君宅和娘娘泉等景观,充分展现出昭君出塞和亲历史事件和昭君遗址遗迹等古汉自然生态景观,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如今兴山又迎来郑万高铁与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两条高铁交汇设站新机遇。”汪小波说,兴山正加快昭君村、高岚双5A景区创建,并推进山下香溪河谷地带文化观光旅游和高山避暑康养资源开发,以全域旅游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