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铁警冬季开展治安整治抓获嫌疑人67名

北京铁警冬季开展治安整治抓获嫌疑人67名

2019年12月16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铁警冬季开展治安整治抓获嫌疑人67名
    嫌疑人谢某在北京站向旅客兜售假手机。 庞贺雷 王海蛟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庞贺雷 王海蛟)北京铁路警方16日发布消息称,进入冬季,北京铁路公安处开展冬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各类不法行为。11月初以来,共抓获处理各类不法人员67名,其中行政拘留22名,为2020年春运安保工作奠定良好的治安基础。

  旅客熟睡手机被偷

  12月9日凌晨5时许,旅客石女士来到北京站派出所报案称,其在北京站西广场一家餐厅内吃完饭后休息时手机被偷。

  接报后,北京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民警很快发现线索。监控视频显示,旅客石女士凌晨4点来到了这家快餐厅,稍后便趴在了桌子上休息。20分钟后,一名男子也走进这家餐厅,坐在石女士斜对面。而此时石女士已经熟睡,手机拿在手里。这名男子四处观望发现周围旅客也都睡着,随后将石女士手中手机拽出来,迅速走出餐厅。掌握线索后,最终民警将该男子抓获。

  经审查,该男子叫潘某,对其盗窃他人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潘某因涉嫌盗窃,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嫌疑人潘某在北京站广场一家餐厅内趁旅客石女士熟睡将其手中的手机盗走。 庞贺雷 王海蛟 摄
嫌疑人潘某在北京站广场一家餐厅内趁旅客石女士熟睡将其手中的手机盗走。 庞贺雷 王海蛟 摄

  用假手机骗旅客 两男子被拘留

  铁路警方称,一些不法分子抓住有的旅客贪图小便宜心理,便使用手机模型掉包实施诈骗。近日,两名在北京站使用手机模型骗取旅客钱财的男子被行拘。

  12月12日,北京站派出所视频巡控小组发现,在候车室内有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不时和过往旅客搭讪攀谈,民警便对其进行盯控。稍后,见该男子拦住一名旅客,并向他兜售手机。

  据办案民警讲,该男子先跟这名旅客介绍他的手机,聊价格,最终决定通过微信转账支付。当时,给旅客看手机时是真的手机,但趁旅客不注意再进行掉包。后来,旅客用微信共支付了300元。

  随后,该男子被民警抓获。稍后,他的另一名同伙也在北京站落网。

  经审查,两名男子分别叫谢某和于某,对用手机模型诈骗旅客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均被北京铁路警方行政拘留。(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