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朝阳区今年新建50个“社区之家”

北京朝阳区今年新建50个“社区之家”

2019年12月17日 03:20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朝阳今年新建50个“社区之家”

  今年,北京市朝阳区新建“社区之家”50个,新增量居全市第一。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社区之家”131个,惠及42万市民。市民可以在“社区之家”开展健身文娱等活动。

  朝阳区社工委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鼓励社会组织参与改造建设一批地下空间、闲置房产等为社区居民提供文化、娱乐和生活服务。积极利用疏解整治后腾退出来的空间为居民提供活动场地和服务设施。同时,加强与国企合作,引入优质服务企业参与社区的便民、养老、助残等公益服务。

  目前,朝阳区所有“社区之家”统一采用全市服务标识、服务标准以及管理制度。朝阳区制定了指导标准,让各个“社区之家”具有组织机构、平台阵地、品牌项目、服务效果以及保障措施,为居民提供更加明细化、专业化的服务。

  此外,朝阳区各街道还与资源开放单位签订共建服务协议,朝阳区社工委民政局从单位贡献度、居民满意度、社会效益三个维度对资源开放单位进行评价,并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鼓励更多的社会单位创建“社区之家”,为居民提供更多服务。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