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市封闭式高速公路入口 超载货车一律劝返

北京市封闭式高速公路入口 超载货车一律劝返

2019年12月17日 03:20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高速收费站入口 货车超载劝返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自12月16日起,北京市封闭式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不停车称重检测设施(设备)正式投入使用,对于超限超载车辆将一律劝返。

  据悉,北京市封闭式高速公路共计218个收费广场,均于12月16日起启用不停车称重检测设施(设备),所有检测设施均经过市计量部门检定合格,并与收费系统、治超监管系统联网运行,实行检测数据和收费站入口发卡系统联动管理,严格把控货运车辆入口检测关。

  对于超限超载车辆将不发卡、不放行、一律劝返,拒绝超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并后续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超限非现场处罚,以切实维护高速公路路产路权,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同时,针对在建高速及高速公路入口,也将安装称重检测设施,随路随站同步投入使用。

  若车辆超限劝返,货运司机可选择就近的卸载场卸载超限超载货物,消除违法行为。被劝返的车主可通过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网站、“北京交通”客户端APP、“北京交通订阅号”微信公众号查询违法记录,前往就近的路政大队接受处理。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