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4只大熊猫在沈阳森林动物园温暖过冬

4只大熊猫在沈阳森林动物园温暖过冬

2019年12月17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沈阳12月17日电 (韩宏)一场冬雪过后,辽宁沈阳进入“速冻模式”,17日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7摄氏度。而居住在沈阳森林动物园中的4只大熊猫此时却如沐春风,享受着冬日乐趣。 

沈阳森林动物园的大熊猫在雪地里玩耍。于海洋 摄
沈阳森林动物园的大熊猫在雪地里玩耍。于海洋 摄

  被白雪覆盖的沈阳森林动物园熊猫馆室外场馆内,4只大熊猫在雪地里“撒欢儿”地玩耍,有的后腿站立着扑空中的雪花,有的兴奋地在雪地里打滚儿,有的在雪地中漫步,有的则是背倚着大石头温文尔雅地品尝竹子,享受着大自然的“诗情画意”。 

  今年是这4只大熊猫在沈阳度过的第三个冬季。据沈阳森林动物园的饲养员介绍,他们按照动物习性和气温变化情况采取了科学防寒保暖措施。当气温低于零下10摄氏度时,便将大熊猫移居到有空调、地热和透光天棚的室内运动场,将室内温度保持在18摄氏度左右,并开启喷淋设施保持室内湿度。当气温在零下10摄氏度以内,就会让大熊猫走到室外运动场活动。

  据了解,在饮食方面,大熊猫冬日里会增加热量比较高的竹竿的摄取量,为此饲养员们准备了从四川空运过来的竹子以及应季的新鲜冬笋,以保证其正常的生活状态。 

  此外,园内的其他动物也在这里温暖过冬。黑猩猩、环尾狐猴、赤猴等灵长类动物,它们大部分来自热带地区,为此灵长馆将取暖设施增加为墙热和地热,饲料配给中心在饲料中多添加一些热量较高的花生、瓜子等坚果,以及多种新鲜水果和蔬菜等。 

  为弥补部分动物户外活动减少的不足,有的场馆内放置树干、轮胎和麻绳等丰容设施,将食物放在取食器或者落叶中,增加动物的觅食难度与时间,最大程度还原自然环境,保证它们可以在北方健康快乐地生活。(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