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海关从迪拜入境航班中查获一整箱人体毛发

成都海关从迪拜入境航班中查获一整箱人体毛发

2019年12月20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成都海关查获一整箱人体毛发 共计36.9千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2月20日电(马冬梅 张浪)成都海关20日通报:近日,成都海关所属双流机场海关旅检关员在对一名来自迪拜的中国籍旅客随身携带物品进行机检查验时,发现机检图像显示异常,于是开箱查验。旅检关员打开旅客携带的纸箱一看,满满一箱全是人体毛发,颜色为黑色或棕色,呈伸直或弯曲状态。

成都海关查获的一整箱人体毛发。 成都海关供图
成都海关查获的一整箱人体毛发。 成都海关供图
成都海关查获的一整箱人体毛发。 成都海关供图 摄
成都海关查获的一整箱人体毛发。 成都海关供图

  12月13日,经成都海关技术中心鉴定,该旅客携带的这批人体毛发共计370束,重36.9千克,全部都属于《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环境保护部、海关总署、商务部等五部委2017年第39号公告)第一部分“废动植物产品”中的第1项0501000000“未经加工的人发(不论是否洗涤)”。

  目前成都海关已对上述物品暂不予放行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后续处置。(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