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哈铁开行“找北”旅客列车 助力“北极”冰雪游

哈铁开行“找北”旅客列车 助力“北极”冰雪游

2019年12月20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铁开行“找北”旅客列车助力“北极”冰雪游
    图为漠河火车站。张学鹏 摄

  中新网哈尔滨12月20日电(张学鹏 记者 史轶夫 姜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于12月20日至2020年2月17日间,将绥化至加格达奇的K7068/9次旅客列车延伸到漠河站,助力旅客“找北”旅游。

图为漠河火车站。(张学鹏摄)
图为漠河火车站。张学鹏 摄

  漠河地处中国最北端,冬季最低气温曾达到零下52.3摄氏度,近年来,漠河市深入挖掘北极文化元素,开发北极村冰雪游乐园、北极村冰雪小镇等项目,成为独具魅力的冰雪旅游景区,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来。

图为在漠河火车站候车的旅客。张学鹏摄)
图为在漠河火车站候车的旅客。 张学鹏 摄

  今年入冬以来,漠河气温一度降至零下42摄氏度,气温逐步走低,旅游热潮却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向中国“北极”挑战极寒,感受泼水成冰的震撼体验。

  中国最北火车站漠河站也迎来客流高峰,漠河站日均客流达1000人次以上,日最高峰时达1800余人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助推当地冰雪旅游经济发展,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将原有3对漠河方向的旅客列车加挂车辆,将绥化至加格达奇的K7068/9次列车延伸至漠河,有效扩大运力。

  K7068/9次列车运行距离1348公里,间停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加格达奇等13个车站,运行时间约19小时,列车针对“找北”游客增多的实际情况,利用广播介绍旅游资源、信息,为旅客提供方便。(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