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东航“空中接力”顺利保障器官运输

东航“空中接力”顺利保障器官运输

2019年12月25日 01:59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个小时飞行3200公里

  东航“空中接力”顺利保障器官运输

  本报讯(记者  蔺丽爽)昨日15时20分,经过3200公里的空中航线接力,两名中日友好医院的医生携带云南勐海县人民医院捐献的人体器官,登上了早已等候在首都机场的救护车,为一名等待肺移植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23日10时30分,东方航空的工作人员接到中日友好医院紧急求助,称两名医生将携带人体捐献器官(肺脏)从西双版纳出发,经昆明转机后前往北京。收到信息后,东航第一时间同医生取得联系,并建立了全流程信息沟通渠道。

  来自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肖飞是这次运送人体捐献器官的医生之一,他称人体器官运送就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比赛,“我们在24日早上6点左右摘取了捐献者的器官,9时38分驱车赶到西双版纳嘎洒机场,仅用5分钟就登上了前往昆明的航班。”11时6分,从西双版纳出发的东航MU5791航班提前24分钟到达昆明机场,在地面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肖飞医生一行仅用14分钟便完成了快速中转,通过“绿色通道”登上了东航前往北京的航班。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西双版纳到北京将近3200公里,东航用时4个小时就完成了捐赠器官运送。据统计,东航自2016年至今已保障完成了2371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任务。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