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路怒症”司机不听女友劝杠上公交车 开“斗气车”换来牢狱之灾

“路怒症”司机不听女友劝杠上公交车 开“斗气车”换来牢狱之灾

2019年12月25日 13:17 来源:新民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路怒症”司机不听女友劝杠上公交车 开“斗气车”换来牢狱之灾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肖瑶)“我就是心里堵了一口气,想出出气,发泄一下……”33岁的范某某在接受检察官讯问时后悔不已,“当时火气上来了也没考虑后果,现在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范某某因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随意别车,影响公共交通工具的行驶安全,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宝山区检察院起诉至法院,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要为一时赌气付出如此沉重的代价。

  图说:范某某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随意别车,影响公共交通工具的行驶安全。宝山区检察院供图

  2019年3月20日下午,范某某驾驶女友的白色小轿车沿宝山区同济路由北向南行驶。在一路口等红灯时,因和女友说话而没注意到信号灯变绿,停在其后的一辆公交车等得有些不耐烦,用远近光灯闪了几下,范某某回过神来,启动车辆驶过路口上桥。由于范某某车速较慢,公交车便从左边车道超车,范某某避让不及,踩了一脚急刹车,此举加剧了坐在副驾驶的女友的脚伤,范某某见状,气不打一处来,开始和公交车展开长达几公里的“较量”。

  在桥上,范某某将车开到公交车头旁,一路并排行驶,多次别车,意图超车至公交车前方长达一分半未果。下桥后,公交车驶入公交车专用车道,范某某在其左侧车道紧追不舍,快到下桥后的第一个路口时,终于别到了公交车前方。此时路口信号灯是绿灯,范某某看到后竟然急停直至红灯亮,阻拦公交车正常行进。

  恼羞成怒的范某某仍未解恨,仿佛失去了控制,全然不顾女友的劝阻,也全然不顾公交车上乘客的安危。他右转将车停靠在一厂区门口的空地,等到绿灯亮,公交车起步,他再次开回公交车前方并始终以50码左右的低速阻扰公交车正常行驶。眼看快行驶到车站,他突然猛踩刹车,公交车刹车不及,“砰”一声撞上了范某某的车。至此,这场追逐别车的“戏码”因追尾事故告终,公交车司机报警。

  经鉴定,公交车物损价值为人民币4000余元。当时公交车上有乘客30余人。宝山区检察院经依法审查认定,范某某在公共道路上采用刹车急停、随意别车等方法故意影响公交车正常行驶,导致发生追尾事故,危及公共安全,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之规定,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

  年关将至,不少人选择开车回家过年,行车过程中产生小摩擦,正确控制以及消化自己的负面情绪尤为重要。摆脱“路怒症”,不开“斗气车”,是每个车主上路前的必修课。而且公交车是公共交通工具,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范某某此举威胁着车上每一名乘客的安危,侵害了不特定多数人的权益,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为泄愤,用自由换悔恨,令人唏嘘更值得警醒,开车无小事,安全永远是首位。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