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轮胎被撞飞醉驾司机开“三轮车”逃逸 上海警方开展整治行动

轮胎被撞飞醉驾司机开“三轮车”逃逸 上海警方开展整治行动

2019年12月25日 14:05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轮胎被撞飞醉驾司机开“三轮车”逃逸,上海警方开展整治行动

  12月24日,上海街头张灯结彩,市民们纷纷上街感受节日气氛。

  当天,上海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并开展了打击夜间违法犯罪联合查堵行动,组织警力开展设卡临检,严格开展车辆拦截、查疑比对、物品检查等工作。交警、派出所一线综合执法民警围绕辖区主干道、城市快速道路、高速公路以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区域等酒驾醉驾违法高发、多发的区域设置卡点,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夫妻两人争当醉驾驾驶员

  24日凌晨2时40分许,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五角场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一辆黑色捷豹轿车在四平路国权路撞倒中央隔离栏后驾车逃逸,该车一个轮胎被撞飞,倒在路中央。

  巡逻民警随即展开搜寻,在与事故发生地相隔100米的四平路国年路发现肇事车辆。

一个轮胎被撞飞。 本文图均为上海警方供图

  杨浦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陈杰接到指挥中心通报后,迅速赶到现场。

  浑身酒气的一男一女站在车旁。“他们自称是夫妻,男的说车子是他开的,女的说车子是她开的,让男的不要说话……两人争着做驾驶员。” 陈杰说。

  陈杰对两人都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男子谭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71mg/100ml,女子体内酒精含量为105mg/100ml。两人都达到醉驾标准,为了包庇对方,争着将责任往自己身上揽,这种“大义凛然”的情况并不多见。

醉驾司机撞倒隔离栏。

  为了查明真相的驾驶员,派出所随即调阅路面监控视频,发现实际驾驶人是男子谭某。同时还发现,该车在逃逸过程中再次发生单车事故,与路边隔离护栏相撞后才停车。

  “这辆车子的左前轮在第一次撞击护栏时都撞飞了,谭某硬是驾驶只有三个轮子的车又往前开了一段路,最终被护栏撞停。”据警方初步调查,事发前两人都喝了不少酒,谭某抱着侥幸心理醉酒驾车。不想,路上发生单车事故,最终暴露醉驾行径。

  目前,谭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经杨浦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酒后叫不到代驾,侥幸上路被查

  12月24日21点30分许,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正在长寿路武宁路口设卡盘查,一辆正准备右转的机动车在看到民警后突然变道直行,企图躲避民警检查。

  普陀区民警测试驾驶员酒精含量

  民警当即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发现该车辆驾驶员曹某有酒后驾驶机动车嫌疑。现场对曹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45mg/100ml,已达醉酒驾驶标准。目前,普陀警方已对该起危险驾驶案件立案侦查。

  当晚,犯罪嫌疑人曹某与朋友在离家不远的长寿路某饭店内小聚,席间喝了一瓶红酒。饭后,曹某曾叫过代驾,可是一直没有代驾接单。于是,急着回家的曹某,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自认为距离不远能很快到家,不料还是被民警查获。

  澎湃新闻记者 朱奕奕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