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临海交警脱下雨衣给伤员 无心之举温暖全城

浙江临海交警脱下雨衣给伤员 无心之举温暖全城

2019年12月25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临海交警脱下雨衣给伤员无心之举温暖全城
    交警将自己的雨衣披在受伤的驾驶员身上。临海供图

  中新网台州12月25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王丽娜 王俊)这两日,一则短视频在浙江临海人的“朋友圈”中流传:冬日的雨幕中,车来车往的十字路口,一名摩托车驾驶员摔倒在地,随即被紧随其后的车辆压入车底,执勤交警将受伤的驾驶员从车底救出后,将自己的雨衣披在了他的身上。这一举动,温暖了在场所有人。

  浙江临海一连多日的降雨,使道路变得湿滑,极易引发交通事故。12月24日上午9时15分,临海杜桥交警中队中队长程永强和同事们被安排在临海大道二桥下的路口执勤。当时正值早高峰,路面车流量慢慢大了起来。突然,“砰”的一声巨响,一辆摩托车摔倒在车流中。

  “这个路口的车流量较大,再加上这两天下雨,车辆极易打滑发生交通事故,所以我们就来这里引导交通。”程永强说,由于雨天路滑,摩托车一个急刹车没稳住,就滑倒了。

  只见摩托车驾驶员摔下车满脸是血,身上的雨衣被扯破,东西散落一地,又被后方刹车不及的面包车压在了车底。随后,程永强和路过的热心司机们齐心协力,抬车将受伤的摩托车驾驶员从车底救了出来。

  将驾驶员救出后,程永强迅速脱下身上的雨衣给伤者披上。“雨下得挺大,天挺冷,他受了伤,而且腰部皮肤都裸露着,我就下意识给他披上自己的雨衣。”程永强说。

  因为伤者双腿有伤无法动弹,一直侧躺在冰冷、湿漉漉的马路上。程永强和同事就一直守在他身边,边引导交通,边联系救护车。救护车来了后,程永强将伤者送上车,此时他身上的警服已被淋湿。

  “很温暖,也很感人!交警为救助伤者自己却全身淋湿了,好样的。”一名路过的市民如是说。(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