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87箱!沪苏警方联手捣毁一非法烟花爆竹存储窝点

2087箱!沪苏警方联手捣毁一非法烟花爆竹存储窝点

2019年12月26日 16:31 来源:新民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87箱!沪苏警方联手捣毁一非法烟花爆竹存储窝点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 通讯员 沈宵凌)临近年终岁尾,上海警方持续加大非法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力度。崇明公安分局针对全区非法烟花爆竹多由崇明北部与江苏接壤地区流入的情况,组织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依托苏沪一区两市六所跨区域打防管控一体化工作机制,共同加强烟花爆竹源头管控,全力堵截非法烟花爆竹流入本市。

  近日,崇明公安分局根据前期获得的线索,结合智慧公安——岛链系统建设成果,并充分发挥与江苏警方警务合作机制的制度优势,通过沪苏两地警方区域联动,确认在崇明长征和江苏启东交界地区一废弃仓库内存放有大量烟花爆竹,且该窝点的非法烟花爆竹主要流向上海境内。

  12月24日下午,崇明公安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会同江苏警方果断出击,成功捣毁该非法烟花爆竹存储窝点,当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2087箱,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陈某,男,59岁,江苏人)。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年在即,上海警方将不断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对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将依法严打严查,始终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充分认识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安全隐患和重大危害,自觉移风易俗,如果发现相关违法犯罪线索请立即报警,共同抵制非法烟花爆竹,安全、文明欢度佳节。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