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社区食堂、一元公交 山东烟台交出暖心民生答卷(图)

社区食堂、一元公交 山东烟台交出暖心民生答卷(图)

2019年12月26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社区食堂、一元公交山东烟台交出暖心民生答卷(图)
    烟台成为实现“一元公交”主城区全覆盖的城市。 李洪伟 摄

  中新网烟台12月26日电 (张玉雷)冬日里的烟台街头寒风瑟瑟,但烟台迟家市民社区食堂里却暖意融融。临近中午,食堂准备了种类丰富、营养均衡的热菜热饭,吸引许多社区民众来此就餐,其中大多是老年人。

  这座社区食堂为老年人提供一日三餐服务,根据老年人用餐特点,还设计制作适合老年人消费习惯的少盐、少油、少糖、松软的营养配餐。食堂仅收取老年人成本价,早中晚分别按照5元、8元、8元收费。

目前,烟台市共建成运营市民社区食堂38处。 吴洪洋 摄
目前,烟台市共建成运营市民社区食堂38处。 吴洪洋 摄

  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社区食堂”、“一元公交”、“城市添绿”等暖心的便民举措。

  烟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田长青在发布会上介绍,社区食堂是具有公益属性的餐饮服务项目,突出服务社区老年人的功能,满足社区居民特别是社区居家老年人的就餐需求。同时注重兜底保障功能,将社区内60周岁以上低保、特困群众和残疾人以及70周岁以上老年人纳入社区食堂价格优惠范围。对社区内有送餐需求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社区食堂还发动志愿者、义工队伍、企业为其提供免费送餐服务。

  目前,烟台市共建成运营市民社区食堂38处,日均服务3700余人次,其中老年人1020余人次,为市民打造了一个“家门口”的食堂。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严甄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一元公交”的相关情况。从2019年1月1日起,烟台市区除旅游公交、定制公交等特色公交线路外,其余164条常规公交线路全部实行“一元一票制”,不论线路里程长短,乘车票价均为每人每次1块钱。烟台成为继珠海之后全国第二个实现“一元公交”主城区全覆盖的城市。

  据统计,实施“一元一票制”以来,到今年11月底,烟台市区公交客运量已经超2.9亿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00多万人次,市民公交出行成本节省约5000多万元。(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